注册

中国节庆50强:临沂书圣文化节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临沂书圣文化节:向全国乃至世界宣扬山东临沂“书圣故里”的文化品牌。以修缮一新的羲之故居为依托,开先例地举办了首届书圣文化节,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出了“书圣故里”的文化品牌。自2003年至2005年,临沂书圣文化节连办三届之后,“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被评为“中国节庆50强”。

临沂书圣文化节:向全国乃至世界宣扬山东临沂“书圣故里”的文化品牌。

山东临沂是书圣王羲之的家乡(公元303年,王羲之生于琅琊今临沂市兰山区)2003年9月,王羲之诞辰1700周年,市委、市政府对羲之故居实施了二期修复工程,在原有景点基础上,又恢复了王氏故宅——普照寺、王右军祠、五贤祠等景点。以修缮一新的羲之故居为依托,开先例地举办了首届书圣文化节,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出了“书圣故里”的文化品牌。自此,临沂书圣文化节每年9月举办一次。

自2003年至2005年,临沂书圣文化节连办三届之后,“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被评为“中国节庆50强”。相应的,羲之故居也成为中国书法传统文化艺术寻根之旅的最佳去处。

2006年第四届临沂书圣文化节活动主题定位为“书圣故里·魅力临沂”,涵盖了文化交流、经贸洽谈、旅游推介、歌舞盛会和文化产业项目奠基等内容,繁荣临沂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变文化资源为文化产业,让节庆文化与节庆经济同台唱戏、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互惠共赢。

2007年第五届临沂书圣文化节本着“政府指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以“文化活动、经贸活动、旅游活动”为主要内容,通过市场运营的方式,实现节庆活动的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沂蒙特色文化和临沂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全面展示临沂的崭新形象,促进与国内外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为建设富强、美丽的“大临沂、新临沂”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外部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节庆经济 文化节活动 故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