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一届临沂书圣文化节开幕 16项活动将精彩呈现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9月2日晚上,第十一届临沂书圣文化节在湖心岛隆重开幕,活动主题为“书圣故里·魅力临沂”。本届书圣文化节本着“节俭办会、务求实效”的原则,力争办成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节庆活动。

原标题:山东临沂书圣文化节开幕 16项活动将精彩呈现

9月2日晚上,第十一届临沂书圣文化节在湖心岛隆重开幕,活动主题为“书圣故里·魅力临沂”。 山东省临沂市领导张少军、陈先运、徐涛、李峰等出席开幕式。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致辞。

据悉,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厅、临沂市联合主办,举行6项主题活动及10项配套活动,主要包括第七届中国临沂中小学生书法节开幕式暨书圣阁启用仪式、七城市政协书画名家作品联展、民间工艺展演暨文化精品展示交易会、中国柳编文化艺术博览会暨2013南潮北风——南北书坛精英展、临沂广播电视塔启用仪式暨临沂塔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纪念王羲之诞辰1710周年研讨会、全国名家国画作品邀请展、王羲之故居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展及《砚池怀古》书籍发行仪式、洗砚池雅集笔会及朝圣仪式等活动。

本届书圣文化节本着“节俭办会、务求实效”的原则,力争办成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节庆活动。活动内容上,着重突出书画主题,将怡情高雅的书画艺术进行公开展览,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欣赏名家大作。同时,突出市场运作理念,市民既可欣赏古玩、字画、玉器、篆刻、刺绣等民间传统工艺,又可感受充满现代气息的瑜伽展示、家庭空间设计等生活文化。

9月3日至6日,纪念王羲之诞辰1710周年研讨会等16项活动,将精彩呈现。(江志宇 王萍)(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临沂 文化 书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