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泾阳石佛遭文物稽查人员掉包倒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4年2月24日,赵教育被咸阳检方批准逮捕,同时被逮捕的还有泾阳县文物稽查大队大队长马伟和副大队长孙建伟,三人的罪名均为涉嫌贪污。泾阳县文物稽查大队有20多名工作人员,之所以选在太壸寺办公,一是县文物旅游局办公住房紧张,二是太壸寺非一般宗教场所,可以借用。

原标题:泾阳石佛遭文物稽查人员掉包倒卖

赵教育家的民俗藏品

赵教育家的民俗藏品

泾阳县文物稽查大队院子里露天摆放的文物

泾阳县文物稽查大队院子里露天摆放的文物

文物稽查大队本该是保护文物的,但泾阳县文物稽查大队两名工作人员,却玩起了“狸猫换太子”的把戏,用高仿货“以假换真”,并将真文物倒卖。

7月22日,该起文物贩子和稽查大队工作人员联手倒卖文物的案子一审已在泾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在陕西泾阳、三原一带,1961年出生的赵教育属于响当当的“名人”——因“玩石头”而出名。泾阳县三渠镇夏村的一位村干部这样给华商报记者介绍赵教育:“教育可是我们这里的大名人、能人;你说他是农民吧,他不种地;你说他是城里人吧,他家在农村;你说他是文化人吧,初中都没毕业;你说他是大老粗吧,和他来往的大都是西安等地的文化人。”

2014年初,咸阳市文物部门和警方突击对赵教育家进行了一次搜查。许多警察和文物办案人员被赵家大门内外的各种民间石雕惊呆,“这简直就是一个民俗博物馆!”一位当时参与办案的警察事后回忆说。

警察和文物部门在赵家搜到了一件叫“经幢”的唐代石刻。“经幢”即刻有经文的石碑,一般存放于古寺等宗教场所。这次警方搜到的“经幢”经鉴定属于一般文物,在被藏匿于赵家前,是泾阳县文物稽查大队从当地民间收取而来,曾保管在稽查大队。

2014年2月24日,赵教育被咸阳检方批准逮捕,同时被逮捕的还有泾阳县文物稽查大队大队长马伟和副大队长孙建伟,三人的罪名均为涉嫌贪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石佛 掉包 文物部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