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企退人员养老金9年增三倍 企业隐瞒立刻稽查


来源:烟台晚报

”相关工作人员说,符合参保条件未缴费或中断参保缴费的城镇居民,在以后参保时应一次性补缴以往应由个人负担的基本医疗保险费。高培龙表示,第三个形式是组织外出招聘,这个工作主要是市人才中心组织牵头,主要是组织相关的企业带着岗位、带着需求带着待遇到人才集中的城市和高校进行招聘。

原标题:企退人员养老金9年增三倍

本报讯(YMG记者 夏丹 实习生 张弛)  “能否通过鼓励缴费提高养老保险待遇?”、“如何保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的公平公正?”……昨天上午,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座谈会举行,14位与会代表就市民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与20多个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9年调整

“烟台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待遇如何?能否通过鼓励缴费提高养老保险待遇?”市政协委员于洪在对话会一开始,就抛出了这一关乎民生的问题。“2005年以来,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经过连续9年调整,比2004年增加了3倍。”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秦丰国表示,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直接影响到养老保险待遇,缴费基数是根据本人实发工资来核定的,每年都要经过稽核、稽查、公示、本人签字,然后才能确认。如果企业在缴费基数问题上有隐瞒、欺骗职工的情况,一旦接到举报,将立刻进行稽查、予以纠正。

参加城居医保需补缴保险费

“有些市民前几年没有参加城居医保,今年想参保,为啥还需要补缴到2008年的城居医保费用?”市民代表安波提问。“城居医保和职工医保不同的地方在于,职工医保是即时缴费的制度,而居民医保不一样,居民医保是按年度来缴费的,而且主要的基金来源是政府补助。”相关工作人员说,符合参保条件未缴费或中断参保缴费的城镇居民,在以后参保时应一次性补缴以往应由个人负担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补缴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对于所补缴医疗保险费的问题,工作人员在答复中表示,部分参保的城镇居民在参保的当年不一定有医疗费用支出,他所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和政府补助资金用于有医疗需求的其他参保患者,但目前没有医疗需求的参保居民在以后发生医疗费用时,同样也需要其他参保居民所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互助共济作用。

今年烟台将到西安招聘人才

目前,烟台市的经济发展较快,对人才的需求量日益增加,需求的层次也越来越高。“那么,我市在人才招聘工作方面都有哪些举措和办法?”市民代表高美凤问。“目前,烟台市招聘人才的渠道主要有三种。”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高培龙说,招聘的形式,一个是现场招聘,第二个形式是网上招聘,烟台人才热线网站在线招聘的单位是500多个,人才流动量是16万人,每一天查询网上浏览量是2万多人。

高培龙表示,第三个形式是组织外出招聘,这个工作主要是市人才中心组织牵头,主要是组织相关的企业带着岗位、带着需求带着待遇到人才集中的城市和高校进行招聘。今年将准备到西安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招聘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参保 企退 人员养老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