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圣节15县区各展风采 共筑沂蒙文化大观园


来源:琅琊新闻网

在今天的书圣文化节现场,县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展备受欢迎。郯城的木旋玩具,临沭的柳编制品,罗庄的精美陶瓷,河东的温泉,各展区各放异彩,筑成了精彩纷呈的沂蒙文化大观园。

小小少年挥毫泼墨

沂南学子齐声诵读诫子书

罗庄展区

琅琊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王众范舜尧辛颖徐珍)在今天的书圣文化节现场,县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展备受欢迎。临沂15县区展位各具特色,充分利用本县区特产名品及代表性文化元素,加以匠心独运的设计,巧妙的组合,打造出一座座引人入胜的文化展台,把斑斓的沂蒙文化尽收其中。

学子齐声诵读《诫子书》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阵阵清脆响亮的诵读声回荡在耳边,循声而去。在沂南县展位前,十二名身着古装的学子们在齐声诵读诸葛亮的《诫子书》,他们的诵读情感饱满、慷慨激昂,配上精心编排的动作,尽显智胜故里文化底蕴。

此次书圣文化节,沂南县打出了“红嫂家乡,智圣故里”的文化主题。经过多年的悉心建设,倡导宣扬,如今诸葛亮文化已经深入沂南人的血脉,重义重礼,崇尚道德蔚然成风。此次诵读的学子来自沂南县城关中学,指导老师介绍,这些学生是从初二全体学生中选拔出来的。领读者夏荣悦告诉记者:“作为诸葛亮故乡的一名学生,能向更多的人展示我们的传统文化,我感到很自豪。”

小小少年挥毫泼墨传承书法文化

“这么小的孩子就习得这一手好字,实在了不起”、“写得真漂亮!”一阵赞叹声从人群中传来。记者走近发现,原来是几个小学生正在临摹《颜勤礼碑》,他们标准的握笔姿势,一撇一捺的认真态度、惟妙惟肖的字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负责人介绍,他们都是来自洗砚池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曾经多次代表临沂市参加全国和省里的书法大赛。“我们临沂是全国书法名城,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从三年级就开始学习毛笔字的刘耀远认真的说。

陪同学生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江老师说,临沂是书圣王羲之、亚圣颜真卿的家乡,拥有浓厚的书法学习氛围,更对孩子起到了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熏陶作用。我们希望更多的孩子喜欢上书法,学习书法为临沂市书法艺术教育争得荣誉。

纯手工绒秀《清明上河图》亮相临沭展区

在临沭展区,8米长1米宽的纯手工绒秀《清明上河图》再现了汴河两岸繁华热闹的景象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这幅《清明上河图》是纯手工打造而成,色彩搭配完美,层次分明,质朴复古。负责人王英介绍:“这幅作品需要由三个员工花费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对于本次参展的目的,王颖介绍,之前的产品主要是出口,现在公司想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希望用心绣出的精美作品得到更多顾客的喜爱。

其它县区展位也颇具地方特色,费县以红歌故乡、长寿费县为主题布展。兰陵县的古城设计颇具传统特色,让人恍若置身千百年前的古城。郯城的木旋玩具,临沭的柳编制品,罗庄的精美陶瓷,河东的温泉,各展区各放异彩,筑成了精彩纷呈的沂蒙文化大观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文化 县区 书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