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电商物流聚沙龙话发展


来源:新华网山东

物流快递作为电商运营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其服务质量直接影响到电商的发展。对此,临沂市政府集中力量,从多个部门抽调人员,共同组建临沂国际商贸名城建设推进办公室,着手推进解决电商物流等问题。

原标题:临沂电商物流聚沙龙话发展1/3中差评怪物流

物流快递作为电商运营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其服务质量直接影响到电商的发展。电商大潮下,山东省临沂物流快递该如何发展?电商人与物流人都有什么样的看法?今后临沂物流快递又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14日,临沂国际商贸名城建设推进办公室与临沂大学共办“沙龙”,邀电商物流聚首,共商发展大计。  

电商老板:很多小店输在物流起跑线上

电商的发展离不开物流,选择一个好的物流企业能帮助电商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同样,如果物流企业不够给力,那么电商就会受到很大损失。在此次沙龙中,全网单品类目销售第一的电商大佬宋波认为,物流方面的影响对刚刚起步的小型电商来说非常关键。“刚入行一个月可能就几个单子,对于这样的小型客户,快递公司在价格和时效上基本不会有优惠和便利,很多小店都输在了物流这个起跑线上。”宋波还列举了一个数据,淘宝上的中差评,有三分之一是由物流快递造成。

对于物流给电商造成的困扰,在场的诸多电商学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我们店铺走量很小,快递费用太贵”、“好快递太贵,便宜的快递又耽误事”、“如果我们小电商合作起来,发货量上去后有没有价格上的优惠?”在现场交流中,电商老板们对自己所遇到的问题与在场物流快递企业负责人深入进行了交流。

物流企业:争取建设现代化物流基地

针对电商老板们提出的问题,华派克物流张姓负责人表示,物流快递行业要想降低成本,给予电商最低的价格,首先要从仓储设施建设做起,目前,临沂地区尚无高端仓储,还停留在较原始的阶段。

百世汇通山东区域负责人侯总认为,临沂地区现在全自动仓储分拣设施非常欠缺,综合一体供应链不够完善,解决目前临沂电商大潮下的物流快递问题,需要一个专业化的电商产业园,“一层分拣,二层仓储,三层办公,电商与物流企业紧密合作,高度配合,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相关部门: 多项措施助推临沂现代物流业发展

沙龙上,有关部门列举了一组数据,2013年,全市完成货运量3.84亿吨,物流总额、物流业实现增加值分别达到21256亿元、420.4亿元,均居全省第二位,物流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居全省第一位。尽管如此,临沂物流业目前还存在运行质量不高,服务水平偏低,产业结构性矛盾突出,企业基础设施不完善,物流装备技术水平、信息化水平和运输组织水平总体偏低等状况。

对此,临沂市政府集中力量,从多个部门抽调人员,共同组建临沂国际商贸名城建设推进办公室,着手推进解决电商物流等问题。据推进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临沂市目前已着手加强物流业发展顶层设计,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做好培育扶植壮大本地物流企业的同时引进高端物流企业,通过加快物流装备升级与物流信息化工程等多项措施,将临沂电商物流发展成供应链式物流服务,更好地为临沂电商发展服务。(杨帆张庆举张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电商 物流装备 沙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