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一父亲为给儿治病盼与人合营500亩山林


来源:琅琊新闻网

9岁的杨杨本应该在教室里上课,但是现在他只能躺在病床上,憧憬地听着附近学校传来的课间铃声。临沂市人民医院小儿科徐益群主任医师介绍,杨杨的体内有一种比较罕见的不良融合基因,需要一种价格比较高的特效药来治疗,为期10个月的一个疗程就要20万元。

原标题:为给儿子治病 临沂一父亲盼与人合营500亩山林

琅琊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伟伟)9岁的杨杨本应该在教室里上课,但是现在他只能躺在病床上,憧憬地听着附近学校传来的课间铃声。杨杨得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由于他体内含有比较罕见的不良融合基因,这决定了复杂的病情和高额的治疗费用。500亩山林是杨杨一家最后的希望。杨杨的爸爸想寻求有经济能力的人士一同合作经营山林。

17日上午,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小儿科病房,杨杨百无聊赖地玩着手中的两个骰子。小小的他已经历了12次化疗。杨杨的爸爸魏先生介绍,他是莒南县文疃镇人,杨杨是他的独生子。2009年他在老家承包了一片荒山,在山上建了鸡棚,养了1万只鸡。军人出身的他,从小对杨杨要求非常严格。为了让儿子锻炼好身体,杨杨5岁时魏先生便要求他早起在山上跑步,每天大约2.5公里,坚持了4年。2013年6月底的一天,原本身体很好的杨杨在早晨跑步时感到体力不支,跑了一会就跑不动了。魏先生以为孩子偷懒把他责骂了一顿。2013年7月5日,是放暑假的第一天,杨杨出现发烧的症状,达38℃,第二天体温就升到40℃,打针也没能退烧。随后魏先生带着杨杨来到临沂市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目前光杨杨治病已经花去了40多万元。“杨杨每天要吃一种叫格列卫的药,一盒就得2.5万多元,才够吃40天,还无法报销。”魏先生说,“家里的亲戚、朋友、战友能借的都借遍了,再也开不了口了。”眼看到了再次化疗时间,可家里实在拿不出一分钱,他只好硬着头皮带着杨杨来到医院,在医院慈善办担保下才拿出了药继续治疗。看到儿子因吃激素浮肿的脸庞,他感到很心疼。“虽然治疗难度很大,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不放弃。”魏先生坚定地说。

500亩山林是杨杨一家最后的希望。魏先生说,荒山承包期还有24年,因为孩子的病,他已无暇也没那个财力去打理荒山。他想寻求有经济能力的人士一同合作经营山林。“7米宽的水泥路一直修到山顶,交通十分便利。因为养殖容易滋生病菌,不利于孩子身体康复,所以种植板栗、核桃这些抗旱的经济果木是最好的选择。”有意者可拨打电话15092961630与魏先生联系。

【链接】

家庭变故祸不单行

魏先生说用“祸不单行”来形容家庭的遭遇一点不为过。2012年8月,因遭遇台风,他家的鸡棚倒塌,1万只鸡全部死亡,先期投入的22万元全部赔了进去。2013年3月,杨杨的妈妈因病手术,花去4000元。当年7月杨杨又被查出患了白血病。

临沂市人民医院小儿科徐益群主任医师介绍,杨杨的体内有一种比较罕见的不良融合基因,需要一种价格比较高的特效药来治疗,为期10个月的一个疗程就要20万元。另外,这样的强化治疗会导致杨杨的抵抗力下降明显,容易并发严重感染,而这又需要高级抗生素治疗。本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患儿含有高危因素,这决定了病情复杂,治疗周期延长。

“杨杨是个特别懂事的孩子,学习都在班级前5名,回到家做完作业后就帮父母干农活。”魏先生没想到不幸会降临在儿子身上。为了给杨杨治病,他卖掉了山下7间半老屋,把家搬到了山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山林 儿子 临沂一父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