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轿车爆胎冲入对向车道


来源:琅琊新闻网

14日下午,临沂市区滨河大道与清河南路交会北200米附近,一辆轿车行驶中前轮突然爆胎,失控的轿车撞断近10米长的道路中央护栏,冲进对面车道,好在车内的人未受伤。交警提醒,虽然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但长时间的驾驶仍然容易引起车胎过热、胎压上升,广大车主要定期检查轮胎的气压,尽可能避免长时间行驶。

原标题:轿车爆胎冲入对向车道 临沂交警:要定期检查胎压

车头经过连续的撞击已经破损严重,保险杠断裂脱落

琅琊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陈牛实习生宋姗姗) 14日下午,临沂市区滨河大道与清河南路交会北200米附近,一辆轿车行驶中前轮突然爆胎,失控的轿车撞断近10米长的道路中央护栏,冲进对面车道,好在车内的人未受伤。

“有一辆轿车撞断了护栏,冲进对面车道里去了!”14日下午1点多,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沿着滨河大道向南离清河南路路口还有300多米远,前方的由北向南方向就已经略显拥堵,不少车辆低速行驶着,多名交警正在指挥交通。

滨河大道与清河南路交会北200米远处,一辆银灰色轿车车头朝南停在由北向南的车道内,车头经过连续的撞击已破损严重,保险杠断裂脱落,左前轮胎瘪了下去,车身上也有不少划痕。而车后方不远处,近10米的道路中央护栏被撞得支离破碎,散落在路面上,一截断裂的护栏还勾在轿车的后保险杠上。

路西侧的人行道上,几名男女正与赶来的交警谈论着。记者了解到,这几人正是当时事故轿车上的人员。车主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驾车沿着滨河大道由南向北行驶,刚过清河南路路口不远,突然听到“嘭”的一声,紧接着车子就失去了控制,向左一连撞断了数节护栏才停了下来。

“太突然了,根本反应不过来,只觉得方向盘猛地向左偏去,即便自己抓得比较紧,也还是没能控制住,硬生生撞上护栏冲进了对面的车道。还好当时车速不快,旁边也没有车,车上的人也都没受伤。”付先生回忆起惊魂一刻,还是有些后怕,“当时我的车是在最右侧的车道上,还是撞上护栏冲入对面车道里,可想这突然爆胎的危险性了!”

记者赶到时,交警正对该起事故进行处理,并指挥疏导过往车辆。下午2点多,拖车赶到,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交警提醒,虽然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但长时间的驾驶仍然容易引起车胎过热、胎压上升,广大车主要定期检查轮胎的气压,尽可能避免长时间行驶。

如何预防汽车爆胎

沂河路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轮胎胎压过低或过高都会对行驶带来隐患,胎压不足或轮胎有破损的情况下,容易引发爆胎,胎压过高将会影响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减震效果差。车主应当定期检查轮胎的情况,最好开车前先检查一下轮胎,如果不能目测估量胎压的高低,应去汽车维修点等有气压表的地方检查。此外,日常行驶中,要定期检查轮胎表面,将里面的石子清除掉,还要观察轮胎有没有裂纹,及时维修或更换存在问题的轮胎。

如何应对爆胎突发事故

如果是前轮爆胎,要握紧方向盘,调整车头,动作要轻柔,不要慌张地反复猛打方向盘,以免汽车出现强烈侧滑甚至调头。然后慢慢减速,可以挂空挡或逐级减挡,松开油门踏板并反复轻踩刹车,将汽车缓慢靠边停下来。

如果是后轮爆胎,汽车的尾部会产生摇摆,只要驾驶人员保持镇定,以双手紧握方向盘,通常都可以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此外,最好反复一下一下地踩刹车踏板,这样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的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记住,不要过分用力踩制动踏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爆胎 轿车 车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