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画虎第一村年销售额超6000万


来源:CCTV-新闻

民权县王公庄村民罗永花:以前一年收入没多少钱,一亩地除除本,打打粮,上上肥料,浇浇水,除这之外几乎不落什么钱。赵庆业告诉记者,王公庄画虎村从事绘画和相关产业的农民画家非常多,但是虎王主要是创作为主,每年画的虎非常少。

原标题:中国画虎第一村年销售额超6000万

“中国画虎第一村”年销售额超6000万元

村中人人会画虎, 画虎村创收有妙招

在河南东部民权县,王公庄被誉为“中国画虎第一村”,全村1300多人人就有800人能执笔画虎,他们画的工笔虎形态逼真,年销售3万多幅,销售额超过6000万元。这些过去拿锄头的农民弟兄是怎样拿起画笔,并成就画虎第一村的?

7月11日,商丘市动物园的老虎养殖基地,来了一支写生队伍, 其中有10多岁的孩子,也有60多岁的老人,他们都在细致的观察着老虎的各种姿态。

王公庄村民:你看多大这个(老虎),猛一跳的时候,抓住这个镜头,就好比上山虎那个题材,就按这个素材,就这么走的非常多。我们经常叫学生来观察,就是观察这个老虎的动态,整个它走的姿势,能近距离的观察。

他们有拍照的,有素描的,有传授绘画手法的,一个个都非常的认真, 这些人都是河南省民权县王公庄村的村民,这是他们时不时就会组织的写生活动

王公庄村民:我们是农民嘛,家里面有地,所以有时间有空的话,就可以画画。

王公庄被称为中国画虎第一村。 村支书告诉我们,现在他们全村1366人中,有800多人从事画虎等相关产业,王公庄村民画虎个个有一手。记者在村里,随机问了几位村民,发现村支书的说法还真没夸张,走在他们村庄,几乎随便问一个人,都可以画老虎。在王公庄的田地里,记者偶遇了一家三口。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您是那个王公庄的吗?

王公庄村民:是的。

《经济半小时》记者:你们会画老虎吗?

王公庄村民:会吧,还行吧。

《经济半小时》记者:你能给我画一下吗?

王公庄村民:好的。

《经济半小时》记者:因为听说你们村随便都画那个,不管大人小孩都能画一个。

王公庄村民:好的,我给你画一个虎头吧。

记者偶遇村民随手画出的虎头

《经济半小时》记者:是不是不管小孩,是不是都受这个熏陶啊?

王公庄村民:基本上差不多吧,我们小孩从小都会画。

这位小伙子立刻提笔画了一个老虎,当记者准备跟这一家人告别的时候,他的妻子坐在三轮车边上,笑着说她也会画。

王公庄村民妻子:画个荷花吧。

王公庄村民:她画花鸟比较多。这种都属于速写性质的。

《经济半小时》记者:比较简单的。

王公庄村民:大体形。

王公庄村民妻子:大体形,因为直接勾芡的话,再勾跟这个不一样。

《经济半小时》记者:好,谢谢你。

记者随后又随机邀请了多位村民画虎,大家都是信手拈来,提笔就画。 记者走在村庄里最大的感受就是:几乎挨家挨户都是画室,画院,另外与别的农村大不一样的就是,无论早晚,无论农忙还是农闲,随处都能看到正在绘画的农民。

正在自己家作画的王公庄村民

王公庄村民:农活不干了。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基本上不干了,全是来做这个是吧。

王公庄村民:嗯。

《经济半小时》记者:做这个收入怎么样一年?

王公庄村民:还行。一年,一二十万。

这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他和爱人都专职画画,家里的田地也租了出去,这样下来收入也非常不错。在一些画室,很多孩子在写作业,家长就在旁边画虎。

《经济半小时》记者:你旁边是你孩子吧?

王公庄村民:写字呢

《经济半小时》记者:写作业都在这?

王公庄村民:啊,对

《经济半小时》记者:等于孩子上学,放学了就在这附近带着,也不耽误你画画。

王公庄村民:嗯,是的。

母亲在画画女儿在写作业

白天干活,晚上画画;农忙干活,农闲画画,这就是画虎村村民大多数的人生活状态,而很多人并不是从小就会画老虎的,村民罗永花就是在5年前才跟着大家学画虎,现在,她的作品收入已经成了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王公庄 经济半小时 画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