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文化企业赴美参展拓市场


来源:琅琊新闻网

琅琊新闻网9月17日讯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更多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入国际市场,扩大沂蒙文化的影响力,在临沂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的协调组织下,8月30日,我市7家企业赴美国旧金山参加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展。

原标题:临沂7文化企业赴美参展拓市场 叫响沂蒙文化品牌

琅琊新闻网9月17日讯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更多文化产品和服务进入国际市场,扩大沂蒙文化的影响力,在临沂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的协调组织下,8月30日,我市7家企业赴美国旧金山参加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展。7家企业不仅赚得满盆钵,展出的文化产品还受到了海内外顾客瞩目和青睐,叫响了沂蒙文化品牌。

山东齐鲁书业有限公司作为参展企业之一,此次展出了四个不同版本的《论语》古籍线装本。“真是没有想到,在这两天的展出中,我们齐鲁书业共接待客户120多人,意向成交额达20多万美金。”9月16日,山东齐鲁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文中欣喜地告诉记者。

继今年3月份赴日本大阪参展后,齐鲁书业这次是第二次去国外参展,在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高文中对于出国参展也逐渐有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咱们临沂的本土文化企业只有齐心合力抱团参展,才能在国际市场上站牢脚跟。”

除了齐鲁书业,在此次展会上,山东艺达民族乐器有限公司与海外华人洽谈了在美国办学的业务,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红嫂故里烙画苑现场收到定金,并有客户表示将为烙画代理海外销售;临沂品墨斋画廊所带展品为较为珍贵的字画,很多华人表达了购买意向;临沂在线捐赠了部分《山东沂南汉画像石》和《孔子汉画像集》给美国当地的孔子学校等机构,进一步扩大了汉画像石艺术的影响力……

市商务局招商促进中心科科长侯永亭告诉记者,此次全省共有20家企业参展,我市占了7家,展位数量和展位面积在全省都是最大的,带来的文化影响力也是不容忽视的。

此外,就在本月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艺术节上,我市唯一一位参加者,目前中国民间唯一一位彩印花布艺人张明建,带着他精心制作的彩印花布,来到了这一国际知名艺术节。他精湛的彩印花布技艺让海外观众惊叹不已、赞赏不止,众多顾客争相订购。海外参展让彩印花布这个沂蒙山区古老的民间艺术奇葩更加璀璨夺目。

近年来,我市把文化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作为转调发展的重要途径来抓,与经济工作一起规划、一起实施、一起考核,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帮助和鼓励更多优秀本地文化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成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今后,我市将为本地文化产业企业‘走出去’搭建更多的文化交流平台,让更多沂蒙文化产品走向国际,让沂蒙文化产品更好地融入到海外当地文化中去;也通过‘走出去’让我们的文化从业者直接对接国外市场,了解市场需求,开发出更加对路的产品。”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朱伟介绍说。

王永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我市 文化产品 书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