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节将至临沂梭子蟹遇冷


来源:琅琊新闻网

中秋节临近,正是梭子蟹热卖的时节,然而临沂站前农贸市场的经营户赵磊却高兴不起来,“往年一天能卖300斤,现在连100斤也卖不到。来自日照岚山头的梭子蟹商贩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岚山头海产品大丰收,大量新鲜鱼、虾、蟹等海产品源源不断地进入临沂市场。

原标题:中秋节将至临沂梭子蟹遇冷 销量不及往年三分之一

琅琊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樊凯) 中秋节临近,正是梭子蟹热卖的时节,然而临沂站前农贸市场的经营户赵磊却高兴不起来,“往年一天能卖300斤,现在连100斤也卖不到。”

28日,记者走访沂蒙路齐鲁市场和金源路站前农贸市场,发现与往年比,梭子蟹价格略降,送礼和团体购买的大宗订单明显下降,失去了很多大客户,市场惨淡。

“蟹子按大小大约分几个档次,每斤20元、25元和30元。虽然价格比半个月前每斤降了5到10元,但买的还是不多。”在站前农贸市场从事梭子蟹生意十余年的赵磊说。

据他介绍,早上蟹子刚从岚山头或南方运来,价格还可以要得高,每斤25元左右,到了下午就得赶快处理掉,价格降到每斤20元左右。

“现在应该是梭子蟹的旺季,往年一天能卖300斤,现在连100斤也卖不到,不足往年的三分之一。”赵磊告诉记者,梭子蟹上市半个月了,只有少数想尝鲜的市民和饭店来购买。

“往年这个时候会接到一些大订单,企业给员工发福利一个订单就要上百斤,从早上来货到发货都要忙一整天,可是现在一上午只能闲着挑拣蟹子。”赵磊说。

记者走访发现,不仅赵磊的梭子蟹生意不如往年,其他商户也是如此。他们都认为,梭子蟹旺季不旺,原因是很多大客户不再订货了。

来自日照岚山头的梭子蟹商贩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岚山头海产品大丰收,大量新鲜鱼、虾、蟹等海产品源源不断地进入临沂市场。半个月以来,梭子蟹价格一天一个价,一直在降。

“中秋节是吃肥蟹的最佳时机,随着各地的梭子蟹丰收和东海开海,丰富的海产品会压低梭子蟹价格,到时候市民能吃上既肥又便宜的梭子蟹了。”赵磊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梭子蟹 岚山头 销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