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沭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新学期 新希望


来源:琅琊新闻网

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临沭县各所中小学校迎来了学生入学高峰。开学第一天,临沭县第一中学的操场上热闹起来,今年暑假新考入该校的大一新生正在进行严格的军训。

原标题:临沭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新学期 新变化 新希望

临沭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新学期 新变化 新希望

琅琊新闻网9月2日讯 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临沭县各所中小学校迎来了学生入学高峰。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新教学呈现新亮点。

开学第一天,临沭县第一中学的操场上热闹起来,今年暑假新考入该校的大一新生正在进行严格的军训。王诗婷所在的高一·24班正在进行站军姿,走军步等军事科目训练,使得原本安静的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今天是我第一次正式上课,面对军训、面对新的高中生活,我充满了向往与热情。我会利用这次军训活动,更好地把自己融入到新的集体,更好的了解新的班级、新的学校。” 王诗婷高兴地说。

在高二年级的课堂上,刘自娜老师正在进行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她介绍说:“开学第一天,把课本发下去,让同学了解一下这学期所学的内容,并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上提出一定的要求,让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以及生活习惯。”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临沭县兴华学校为了提高学校硬件配备,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加大了资金投入。新学期第一天,学校各方面有了新变化。高林校长告诉笔者,此前,学校投资500余万元,建成了塑胶操场,教学楼进了一千套崭新的课桌椅,同时建成可容2千人同时就餐的餐厅。希望这些投入,能真正给孩子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据了解,2009至2013年临沭县共投资5.43亿元,完成了102个农村中小学校安工程、96个“211工程”项目、96个学校校舍及幼儿园建设项目。2014年计划在农村学校投资1.63亿元,实施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的项目106个;在城区,实施县第五实验小学2.1万平方米的新校建设工程和县第二初中1.6万平方米的改造提升任务。

新学期伊始,临沭县各中小学校按照县教体局统一部署,坚持安全管理措施、学生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规范办学行为、督促指导工作“四个到位”,学校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王文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临沭县 开学第一天 中小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