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雀山小学用新操场 学校大变样家长露笑脸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孩子们在新体育场上玩得高兴,做家长的也放心。2013年5月22日,我市启动第二轮“城区学校三年联建工程”,规定2014至2016年市财政每年投入1亿元,用于支持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改扩建校舍99万平方米。

原标题:临沂金雀山小学用上新操场 学校大变样家长露笑脸

琅琊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唐丽丽见习记者张慧) “孩子们在新体育场上玩得高兴,做家长的也放心。”今年暑假,临沂金雀山小学开始进行操场改造那天起,市民辛本峰每次路过学校,都会想象孩子快乐地奔跑在塑胶跑道上的情形,9月1日开学第一天,他如愿以偿。

素质教育关系每个家庭的幸福。随着社会发展,“有学上”问题基本解决,“上好学”的问题日益突出。家长们不再只看重孩子的学习成绩,学校硬件设施好不好,在校能否得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家长较为关心的问题。

“孩子的学习固然重要,但从小有个强壮的身体,各方面全面均衡发展更重要。学校的软硬件都跟上,才能为孩子更好地发展作保障。”辛本峰的观点,得到了接送学生的家长们的一致认同。

新学期,新起点。看到学生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上完课,飞奔到新的塑胶体育场快乐嬉戏,站在校外等候的家长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临沂金雀山小学的焕然一新,让这里的学生在漂亮的教室里学习,在标准的体育场上嬉戏。不仅临沂金雀山小学,连日来,记者走访兰山区、河东区等部分中小学,每到一处,学校内健全的硬件设施都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闻链接:

5.4亿打造“漂亮校园”

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起,我市开始实施城区学校“三年联建”工程,除了投资15亿元一次性新建20处北城新区学校,实现了教育规划与城市规划建设同步外,还投资8.8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25处,新建校舍29万平方米。2013年5月22日,我市启动第二轮“城区学校三年联建工程”,规定2014至2016年市财政每年投入1亿元,用于支持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改扩建校舍99万平方米。

截至8月底,五区开工面积45万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5.4亿元。如今,不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都可看到崭新的校舍、优美的校园和现代化的配套设施,“最漂亮的房子是学校,最标准的塑胶跑道在学校”在部分县区已渐渐成为现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临沂金雀山小学 学校 家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