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一14岁男孩山财大报到惊呆师生 小学连跳3级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这个男孩不简单!14岁考上山财大小学连跳3级 菏泽的14岁男孩今年考入山财大,成为该校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学生。小伙伴们,14岁时你们都在做什么?14岁,如果按正常入学年龄算,应该上初中,然而也有

原标题:这个男孩不简单!14岁考上山财大小学连跳3级

菏泽的14岁男孩今年考入山财大,成为该校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学生。小伙伴们,14岁时你们都在做什么?14岁,如果按正常入学年龄算,应该上初中,然而也有例外。14日,山东财经大学新生报到,来自菏泽的14岁王照雨成了该校几千名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5岁上学,小学连跳3级。谈起自己的心愿,王照雨说,他要在毕业前考上中央财经大学的研究生。

“14岁?”14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财税学院负责迎新的大学生看到新生王照雨身份证上显示的年龄时,半天没缓过神来,看着眼前有点胖胖的男孩,难以想象他只有14岁。

“你14岁的时候干什么呢?”“刚上初二!”“还忙着玩呢!”……几个大学生七嘴八舌地讨论自己14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对于王照雨这个小学弟更是钦佩不已。

“他是今年山财大迎来的最小新生,今年只有14岁。”财税学院一位同学告诉记者,王照雨来自菏泽,是他的父母陪同过来报到的,中午12点左右,王照雨报到结束后便离开学校,跟父母去了一位在济南工作的叔叔家做客,“他长得有点胖,看起来不像小孩,比他的同龄人要成熟一些。”

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王照雨,出乎意料,他的声音很平静,讲话也很得体。他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并不想让很多人、尤其是自己的大学同学知道自己年龄比他们小,“希望大家就把我当成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来看。”至于为什么自己年龄这么小就能上大学,王照雨也给出了答案,原来他从5岁就上学,小学时连跳了3级,只读了一、三、五年级。因为奶奶是语文老师,所以自己受其影响,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喜欢看的是历史类书籍,比如一些人物传记。”

虽然仅有14岁,但王照雨对于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并不感到紧张,“因为我在高中时就住校,那时候跟哥哥姐姐们相处得非常融洽。”王照雨说,自己从小就比较独立,当年选择文理科时,就是自己拿的主意,高考成绩为595分的他,在报考志愿的时候,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谈起大学四年的愿望,王照雨很干脆地说要考上研究生,并且他已经有了目标学校,那就是中央财经大学,不过王照雨说,自己除了好好学习之外,更希望能在大学期间锻炼与人相处、沟通等能力,以便毕业后能更成熟地处理各种事情。

相关新闻:

标签:小学 菏泽 男孩 14岁男孩 山财大 连跳3级 凤凰网山东 凤凰网 热点城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