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名校进北城”实施一年招生红火


来源:琅琊新闻网

8月30日早上8点,记者在临沂一小岔河校区看到,尽管离正式报到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但不少心急的家长已经带着孩子将校门围个水泄不通。张淑琴告诉记者,随着一小岔河校区周边楼盘的陆续交工,明年学校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能会更多。

原标题:临沂“名校进北城”实施一年招生红火 生源充足

琅琊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孟君)8月30日早上8点,记者在临沂一小岔河校区看到,尽管离正式报到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但不少心急的家长已经带着孩子将校门围个水泄不通。据了解,在今年的招生中,临沂一小岔河校区原计划招生2个班,但为了能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招生计划从2个班变为4个班,最后又变为6个班,平均班额达到了55人。

带着女儿前来报到的家长周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年在附近买房子时,虽然价格便宜,但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入学问题,两年前还跟丈夫商量是不是等女儿上小学时到市里租个房子,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上名校了。“今年招生报名时,我专门带着女儿到校园里转了一圈,挺好的,听邻居说学校里的老师也都是从一小本部调来的,把女儿送到这里我很放心。”周女士说。

据了解,在今年的招生区划图上,大官苑社区、环球香樟园、理想家等都被划入了临沂一小岔河校区的招生范围。据该校的执行校长张淑琴介绍,“名校进北城”工程实施一年来,原来北城新区多所小学的师资水平、办学条件等都有了大幅提升,由于在家门口就能读上名校,让原来片区内的学龄儿童大量“回归”,学校也不得不增加班级数量。

“根据去年的招生情况,我们原计划招生2个班,但为了能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兰山区教体局将我们的招生范围扩大,招生班数也从2个增加到4个,但在实际招生中,由于适龄儿童数量超过了300多人,我们不得不又增加了两个班。”张淑琴说。

张淑琴告诉记者,随着一小岔河校区周边楼盘的陆续交工,明年学校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能会更多。“我们会在能力许可的条件下,尽可能地接收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孩子入校读书,虽然学生多了,但我们还会安排高水平的老师任教,保证每一名孩子都能接受到良好的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招生计划 招生情况 生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