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著名幽默画家阿万提画展在临沂举行


来源:琅琊新闻网

9月13日,著名塞外风情艺术家——阿万提精品画展在书圣故里翰墨苑(临沂王羲之故居北门)隆重开展。阿万提诗书画三项都已达到很高的水平,2005年,中国国学学术委员会授予他国学成就奖。

原标题:中国著名幽默画家阿万提画展在临沂举行 展期8天

琅琊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何金洧) 9月13日,著名塞外风情艺术家——阿万提精品画展在书圣故里翰墨苑(临沂王羲之故居北门)隆重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阿万提各种不同载体的画作近百幅。展期自9月13日至9月20日,为期8天。据了解,这是第十二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举办以来,外地知名画家在临沂举办的又一次画展,充分展示了临沂越来越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和渐趋成熟的书画交易市场,进一步促进了临沂书画艺术的繁荣和发展。

市民正在欣赏阿万提老师的作品。

市民拍摄阿万提作品留念。

阿万提,原名杜为廉,1940年生于浙江省东阳市。从师陈大羽、刘海粟、张文俊、石齐。历任新疆建设兵团教育学院美术科主任,新疆建设兵团美术教育协会主席,浙江师范大学中国画教研室主任、教授等职。现任广州大学艺术学院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1993年在美国西弗吉尼亚贝尼斯学院讲学,并在纽约举办画展,美国专家把他称为“杰出的东方幽默画家”。阿万提作品自成一体,独创一格,他长期以来以非常熟悉和了解的新疆生活为主题,创作出了许多色彩绚丽的精美作品,风格富于装饰、夸张和幽默,他大胆借鉴民间绘画的单纯、明快及趣味,使人物形象生动真实、可爱,体现了民族特色和现代意识。这在中国画坛是唯一的、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阿万提诗书画三项都已达到很高的水平,2005年,中国国学学术委员会授予他国学成就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阿万提 临沂 画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