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提升城区排涝:四大排水泵站本周末试运行


来源:琅琊新闻网

按照2014中心城区基础设施的建设计划,为了提高城区低洼地区的排涝能力,今年将实施开源路泵站、解放路泵站、书圣路泵站、水田路泵站4项工程,其中书圣路泵站、开源路泵站分别于今年5月12日、5月18日开工建设,水田路泵站、解放路泵站也相继开工建设。水田路泵房长38.25米,宽18.1米,高6.95米,该泵站可将路段积水应急强排至涑河,有效提高通达路以西、涑河以南区域的防汛排涝能力。

原标题:临沂提升城区排涝:四大排水泵站本周末试运行

解放路泵站的排水设施(资料图)

琅琊新闻网9月17日讯(见习记者王富军通讯员乔淑琴赵建建) 17日,记者从临沂市城建办获悉,水田路泵站、解放路泵站将于本周末(21日)试运行,这标志着排水工程中四大排水泵站——开源路泵站、书圣路泵站、水田路泵站、解放路泵站将在本周全部进入试运行阶段,将极大地提高城区低洼地区的排涝能力。

按照2014中心城区基础设施的建设计划,为了提高城区低洼地区的排涝能力,今年将实施开源路泵站、解放路泵站、书圣路泵站、水田路泵站4项工程,其中书圣路泵站、开源路泵站分别于今年5月12日、5月18日开工建设,水田路泵站、解放路泵站也相继开工建设。

临沂市城建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大排水泵站分别位于城区的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北面是位于北城新区书圣路与柳青河交会处的书圣路泵站,南面是位于陶然路与开源路交会处的开源路泵站,东面是位于涑河南街与青杨路桥交会处的水田路泵站,西面是滨河西路与解放路立交交会处绿化带内的解放路泵站。四大泵站运行之后,将提高整个城区的排水能力。”

据了解,8月11日试运行的开源路泵站是四大泵站中最早运行的。工程由泵房工程、排水箱涵工程、下游消力池工程、南部对接工程、北部对接工程、配电室工程构成。泵站设有两台排水能5立方米每秒、功率560千瓦每小时的立式轴流泵,泵站的最大排水能力达10立方米每秒、抗震等级8级,主要承担临沂城南部地区城市排水任务。

“北城新区地势低洼,所以我们在建设书圣路泵站时设计排水流量为30立方米每秒,安装4台大型轴流泵,总装机功率2130千瓦,扬程4.5米,每小时可排水10.8万立方。工程建成后,可降低五洲湖下游河段水位,使上游洪水能顺畅排入下游。”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前段时间还有市民反映五洲湖的水位下降了,其实是我们测试泵站,8月19日的时候,泵站就已经开始试运行了。”

据介绍,21日试运行的解放路泵站将采用独特的地下式,不设上部建筑,最大排水能力可达12立方米每秒。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提高东风东关片区的排水能力,在汛期可分流青龙河中游雨水,大大提升青龙河的排水能力。另外,由进水渠、泵房、出水渠、配电间组成的水田路泵站也将于21日试运行。水田路泵房长38.25米,宽18.1米,高6.95米,该泵站可将路段积水应急强排至涑河,有效提高通达路以西、涑河以南区域的防汛排涝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排水泵站 排涝能力 立式轴流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