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人教你玩转小众欧洲(组图)


来源:新京报

阿尔巴尼亚泽尔米乌海滩上的碉堡。碉堡已经成了阿尔巴尼亚的一大奇观,如今渐渐开发了“碉堡酒店”,人们可以住进去。如果你还没有看够,可以买一个带回去当烟灰缸,不过价格不菲,一个能揭盖儿的烟灰缸碉堡售价1700列克,折合130元人民币。

原标题:达人教你玩转小众欧洲

阿尔巴尼亚泽尔米乌海滩上的碉堡。图/gettyimages

女孩们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圆顶广场留影。图/gettyimages

●推荐人:黑剑,旅游达人(网名:行走40国)

目的地推荐:阿尔巴尼亚、拉脱维亚

阿尔巴尼亚:怀旧电影里的碉堡奇观

来之前我真的没有想到,阿尔巴尼亚仅2.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却密密麻麻分布着几十万座碉堡。1960年代初,欧洲的“社会主义明灯”阿尔巴尼亚既反对美国又反对苏联,同时与意大利、希腊、南斯拉夫等邻国也存在历史宿怨,只与遥远东方的中国关系不错。四面树敌的结果,就是时时备战,碉堡应运而生。

而据当地人说,这些碉堡就是用中国的水泥和钢筋建造的呢。因为几十万座碉堡建造在山上,差不多距离两米就有一个,不管是农民种地,还是开发商想建楼房,都因“碉堡”而受到抑制,所以颇生怨言。

而一个用最好的钢筋水泥建造的碉堡,每个平均造价250美元。阿尔巴尼亚政体改变以后,经济一直落后,因此没有钱去拆这些坚硬的碉堡。你想想,用来躲炮弹的建筑那得多坚硬呀!后来阿尔巴尼亚请了北约的工兵部队拆除一处几百座小碉堡,结果大兵们动用了挖掘机、推土机、吊车等重型设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交差。因为拆除费用太高,所以大多数碉堡就维持原样。

把碉堡开发成旅游区倒是不错,尤其是对看过阿尔巴尼亚战争电影的中国游客来说。当我坐在这个碉堡上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看过的模模糊糊的那些阿尔巴尼亚电影碎片,《宁死不屈》、《战斗的早晨》、《勇敢的人们》等等。对于有东欧情结的人来说,坐在阿尔巴尼亚的碉堡上,似乎能找回那段岁月里的青春往事。

碉堡已经成了阿尔巴尼亚的一大奇观,如今渐渐开发了“碉堡酒店”,人们可以住进去。

如果你还没有看够,可以买一个带回去当烟灰缸,不过价格不菲,一个能揭盖儿的烟灰缸碉堡售价1700列克,折合130元人民币。

拉脱维亚:人美、腿长、琥珀多

拉脱维亚不仅有令小资们心醉的美景,还是盛产长腿美女的国度。北欧人在全世界以身高著称,拉脱维亚的美女在北欧更突出,高1米8的长腿美女遍地都是。

到拉脱维亚通常买琥珀,这里的琥珀质量最好,设计也各式各样。商店里人民币100-3000元的都有。在国内买的话,价格翻了不止好几倍。

在拉脱维亚,我遇到了一位女读者,她居然看过我写的《中国人你为什么不快乐》这本书,以前我从来没见过她,她是通过英国读者得到我的联络方式,专门来我住的里加火车站附近请我喝咖啡,对我来说,要了解一个国家要先了解这民族的苦难与快乐,她告诉我她们的快乐是有个乡下木头别墅,顺便说一下,她的中文很好。

走遍欧洲20多个申根国,发现花最少钱就能拥有欧洲申根国居住权的方法就是买拉脱维亚的房子。120万人民币左右,可以买一个70平米的房子,两室一厅,是不是比中国便宜呢?而且还可能是有历史的坚固的老房子。

心动不如行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碉堡 小众 达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