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投资4亿建两供热工程 新增供热2700万㎡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聊城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为着力解决城区供热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聊城市投资4亿元,实施城区两大供热工程,目前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工程完工后,市城区将增加2700万㎡的供热能力。华能聊城热电南部区域供热工程分八个标段全线进场,已经开始管沟开挖、安装焊接等作业。

原标题:聊城投资4亿建两大供热工程 将新增供热2700万㎡

聊城齐鲁网10月23日讯(聊城台 王锬)记者从聊城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为着力解决城区供热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聊城市投资4亿元,实施城区两大供热工程,目前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工程完工后,市城区将增加2700万㎡的供热能力。

据了解,今年聊城市全面实施了城区两大供热工程,一是国电-昌润供热工程,该工程以国电聊城发电厂为热源,新建500万㎡的换热首站,沿聊堂路、海源路、振兴路铺设直径1.4米主管道约26.8公里,重点解决东昌路以北区域的供热。二是华能聊城热电南部区域供热工程,该工程依托华能聊城热电现有热源,沿聊堂路、海源路、湖南路铺设直径1.2米主管道约26公里,重点解决东昌路以南区域的供热。两供热工程总投资约4亿元,为迄今为止聊城市最大的供热项目,工程沿线涉及6个办事处,21个自然村,跨越19个大的路口,25 次穿越河流、铁路、输油气管道等各类管线。

工程完工后,市城区将新增供热能力约2700万平方米,将成为城区供热主力管线,基本解决当前供热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随着下一步分支管道的建设,供热能力、管网分布将基本满足城市化发展的需求。截至目前,国电-昌润供热工程累计开挖10053米(总长13390米),累计铺设管道19832米,占总工程量的74%。华能聊城热电南部区域供热工程分八个标段全线进场,已经开始管沟开挖、安装焊接等作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供热能力 穿越河流 国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