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前8月城镇化建设投资339亿元 建174个新型社区


来源:聊城晚报

今后三年,全市将集中实施城镇化发展“4335 ”工程,即抓好“四个”层次(市中心城区、县市城区、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城镇化体系建设,实施3000个城镇化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突破3000亿元,实现城镇化率达到50%的目标。

原标题:聊城前八月城镇化建设完成总投资339.8亿元

本报讯 10日记者从聊城市住建委获悉,为切实组织实施好全市“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战”,真正打响“今秋明春第一战役”,我市日前制定全市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抢抓 “一区、一带、一圈”战略重大机遇,抓好市城区、县(市、区)、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集中力量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双百大城市”,推动聊城市城镇化发展跨越赶超。

今后三年,全市将集中实施城镇化发展“4335 ”工程,即抓好“四个”层次(市中心城区、县市城区、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城镇化体系建设,实施3000个城镇化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突破3000亿元,实现城镇化率达到50%的目标。

我市城区今秋明春将实施重点项目20个,主要包括:一是城市道路交通工程(聊茌东大三角交通、五环聊城、城区路网);二是民生工程(棚户区改造、市政公用、人民广场改造),三是科教文体工程(体育公园、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高级技工和财经学校、西安交大科技园);四是生态旅游工程(徒骇河世界运河(建筑)博览园项目、古城区保护与改造项目、盛世天湖生态科技园工程、凤凰苑植物园、凤凰湖、江北温泉小镇文化旅游项目);五是商贸、开发工程(农产品交易中心、万豪金融商务中心、恒大名都)。为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创造条件。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1-8月份,聊城市城镇化建设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全市完成城乡建设总投资339.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9%,为全年实现城镇化水平达到43%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心城区、县(市、区)的规模迅速扩大,全市新增城市建成区面积19.3平方公里,达到234.6平方公里。各县(市、区)普遍加大了城建投入,实施了一批重大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全市新建、改建城市道路127.57万平方米,新增城市园林绿化面积300多公顷,新增城市建筑面积703万平方米,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50吨/日,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全市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21051套(户),开工率101%,基本建成7479套,完成总任务量的83.1%,公共租赁房开工量居全省第二位。14个示范镇新增建成区面积9.36平方公里,新增道路长度60公里。全市乡镇都启动和实施了农村社区建设,全市农村新型社区总数达到510个,其中今年新启动174个,在建22627户,完工26473户;改造农村危房5033户。农村新型社区的发展,向广大农民展示了未来美好生活的图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城镇化发展 城镇化建设 城镇化水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