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加快海外布局


来源:济南市商务局网站

2月5日,济南市商务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济南全市商务工作情况,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海波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高新区管

2月5日,济南市商务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济南全市商务工作情况,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海波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高新区管委会分管主任、商务局局长;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主要分责任及招商和经济发展部门负责人;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历下区、临港经济开发区等6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张海波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我市商务经济整体呈现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国、全省增幅,居全省前列,有些工作有了实质性突破。但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市商务工作新常态,找准工作方向,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积极推动内贸流通方式变革,助推电商等新模式发展,主动发现新的消费热点、引导和创造消费需求;二是找准开放型经济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找准引进外资产业方向和区域;三是调整外贸进出口结构,创新对外贸易方式,提高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四是加快海外布局,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双边、多边自贸区的建立,建设海外济南基地及园区,在全球构建产业链和价值链,打造济南自己的跨国公司。        

张海波强调,要全面深化商务领域改革,大力培育商务新增长点,不断增创商务发展新优势。一是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商,做好梳理公开权力清单,进一步简政放权,依法行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二是要积极培育商务新增长点。开放型经济方面,重点是载体建设、高端项目引进、扩大外贸增量以及服务贸易的研究与推进;内贸流通方面,重点是推动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模式发展,加强市场监管特别是事中和事后监管,以及围绕百姓需求做好民生服务。        

张海波要求,要切实加快作风转变,汇聚发展合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密切协作汇聚合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提高工作效率。会后,要对2015年的全市商务指标和重点工作,进行科学的分解细化,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加强跟踪督查,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济南 加快海外布局 力国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