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季一定要拥有的防暑降温超9大宝贝食物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编总结了几种炎炎夏日适合吃的食物,让你饱口福的同时还能防暑降温。蜂蜜  《本草纲目》说蜂蜜“润脏腑,通三焦,调脾胃”,蜂蜜良好的滋阴生津功能,可以有效缓解夏日酷热伤津导致的火气上炎症状。

资料图

夏至过后,离入伏的日子越来越近。北京虽然上周多是阴天的天气,但是着实闷热。而这周全国很多地区的气温也是步步高,看着丽日晴晴,不少人都自觉准备出了防晒霜、雨伞等遮阳设备,尤其是些爱美的姑娘们,更是把防晒当成夏日里的头等大事。其实,夏季防晒是表面的,最重要的,还要做到防暑降温。小编总结了几种炎炎夏日适合吃的食物,让你饱口福的同时还能防暑降温。

白水

根据家庭医生在线、南方网等的报道,夏日最该喝的饮料其实是白水,因为白水是最自然的,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糖精、香料等,炎夏最容易缺水,如果不注意补水,人体会因为出汗造成脱水,严重时就会发生中暑甚至是休克的现象。所以,夏日要防暑降温,首选白开水。但是太凉的白开水会骤然刺激肠胃,建议喝常温的或者温白开水。

苦瓜

夏季是苦瓜大量上市的季节,在中医理论中,有观点认为夏季应该养心清火,而苦瓜刚好具备这个功能,不仅能够清热心火,还能够解毒降温,排除人体的烦躁之感。凉拌苦瓜、苦瓜炒肉丝都是夏季的一个不错选择。

西瓜

夏日的西瓜素有“白虎汤”之称,根据家庭医生在线报道,西瓜性甘,能够清热解暑,对于心烦意乱、口感干燥,喉咙痛有很好的食疗功效。而西瓜同样还具有利尿的功效,对于解除体内火气和排毒效用自然不差。

茶水

根据光明网报道,茶叶含钾较多,约占其比重的1.5%左右。钾容易随汗水排出,温度适宜的茶水应该是夏季饮品之一。夏季宜饮清凉的绿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醒脾 防暑降温 中和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