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阳义工积极参与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来源:丹阳办事处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菏泽市公安交管局、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安监局等联合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交警风采”摄影图片展主题活动。丹阳办事处义工作为特邀方队参加了启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菏泽市公安交管局、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安监局等联合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交警风采”摄影图片展主题活动。丹阳办事处义工作为特邀方队参加了启动仪式,会后,40多名丹阳办事处义工开赴中华路太原路口、和平路口、华英路口、人民路口等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40多名丹阳办事处义工身穿统一服装,手拿红色小旗,在十字路口充当临时交通协管员,当时正值早上班高峰时间,他们主动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指挥疏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劝导市民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提醒司机按章通行。

丹阳义工成立于2013年,目前已拥有140多名志愿者。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每年定期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诸如义务家教、植树节活动、爱心回收、帮助孤寡老人、募捐、环保义务宣传和打扫卫生、清除小广告、捡垃圾等。

本次活动中,丹阳义工和志愿者们在交警同志的指导和带领下,有条不紊地指挥、疏导交通,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并为路人耐心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大家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制止了行人横穿马路和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交通 丹阳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