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盯紧中秋、国庆节点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

礼尚往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日期间少不了走亲访友互赠礼品、聚餐畅饮,目的在于让节日气氛更浓,生活更加幸福。在节日期间,必须绷紧纪律弦,加大反腐力度,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原标题:盯紧中秋、国庆节点 确保“廉洁过节”

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9月25日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巩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从中央至地方各地纪检部门纷纷出台了“两节”期间禁止公款吃喝、公款旅游、送礼等各项规定,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明确“廉洁过节”各项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礼尚往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日期间少不了走亲访友互赠礼品、聚餐畅饮,目的在于让节日气氛更浓,生活更加幸福。这就给那些想要和领导干部“套近乎”的人提供了有利时机。他们以走亲访友之名,送礼又请客。在中央反腐持续的重压之下,一些披着节日外衣的人情来往变得更加隐蔽,“节日腐败”现象仍然存在。因此,在节日期间,必须绷紧纪律弦,加大反腐力度,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作为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不越红线、不踏雷区,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与约束,切实抓好和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廉洁从政,争做表率。

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继续紧盯中秋、国庆“四风”新形势新动向,把节点当成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同时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向社会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作为广大群众,要搽亮自己的眼睛,对疑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利用电话、网站、微博、微信、信函、信访等举报渠道进行监督举报,监督节日腐败,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狠抓节日腐败,不是简简单单的刮一阵风,它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警醒。反腐无止境,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让“廉洁过节”成为“新常态”。(通讯员 刘玉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廉洁从政 廉洁过节 四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