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爱军到巨野县走访慰问教职员工


来源:菏泽市委

9月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到巨野县走访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向辛勤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形成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原标题:孙爱军到巨野县走访慰问教职员工

9月10日,是第31个教师节,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到巨野县走访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向辛勤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参加活动。

孙爱军先后来到巨野县田桥镇中心小学、凤凰街道办事处凤凰中学,与教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概况和教师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孙爱军说,教育是最基本的民生,全市各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做到再穷不能穷教育,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孙爱军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师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教师重要,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人的工作。老师爱孩子,孩子才能爱老师。希望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示范者和引路人。继续加强学习培训,敬重事业、钻研专业,不断汲取新知、更新理念,提升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视关心广大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成长,积极选拔优秀教师进行培训深造,努力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困难问题,让教师成为人人尊敬、人人羡慕的职业。

孙爱军强调,教育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各县区党政正职要当好“教育书记”、“教育县长”,把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决把好事办好。要紧紧扭住教育这个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确保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受到良好的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全面改薄”工作,大力实施标准化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形成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记者 常慕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孙爱军 巨野县 教职员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