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七成财力投向民生 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齐鲁网

(山东台 徐慧 陈洋 郑茂生 菏泽台 郑国建)2013年,山东正式实施“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菏泽市迎来全面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原标题:菏泽:七成财力投向民生提升城市形象

GN83ZDM(8C29NCEUD2CHT}7

2012年记者在菏泽拍摄画面时,满街的红色三轮车,成为城市管理的一道难题。

JK@ZZ%WBER5V$GA$]SP91ON

两年过去,菏泽三轮车少了,公交车多了

N3H$HO((_6B54F{I`]M0Y32

今年前八个月,菏泽市用于民生方面的财政支出153.6亿元,占整个财政支出的76.3%

齐鲁网9月22日讯 (山东台徐慧陈洋郑茂生菏泽台郑国建)2013年,山东正式实施“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菏泽市迎来全面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经济腾飞,民生先行。菏泽市调整思路,首先把有限的财力投向公共交通、教育等民生领域,解决民生欠账,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素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2012年记者在菏泽拍摄画面时,满街的红色三轮车,成为城市管理的一道难题。不遵守交通规则,乱停乱放,有时候还宰客,非常影响菏泽的形象。

两年过去了,再看菏泽,三轮车少了,公交车多了,路边还出现了一排排整洁美观的公共自行车。

菏泽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到哪个点都能随时借上车,到哪个点都能随时还上车,再一个这自行车一小时之内还不收费,给大家提供很大方便。”

城市大变样,离不开财政资金的倾斜。这两年,菏泽仅在城市公共交通建设上,就花了2亿多元。公交车数量增加了近一倍,开行线路也从19条增加到28条。发送量从原来的每天5万人,增加到今年的10万人左右。

城市环境变化也提高了市民素质。2000多辆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行半年,没有出现一次恶意破坏、偷盗事件。

顺畅的不只是交通。一年前,牡丹区实验小学4000多名在校学生,还挤在一个狭窄的校园里,连升国旗都要分年级举行。牡丹区实验小学副校长苏一哲介绍,当时操场只能容下一个班级,其他年级都是在教室里面,目视升国旗。

被列入菏泽重点改造工程后,今年9月份,建设一新的校舍全部启用。学校南面原本准备建设商业中心的黄金地块,也被优先划拨给了学校建操场。扩建以后,随着班级的增加,班额降了下来,基本就达到五十到六十,最大的班级不超过六十个。在改扩建以前,最大的班级达到100多人。而在整个菏泽市,菏泽仅学校建设的财政投资就有18亿元。

菏泽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银忠表示,目前农村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建设,城区学校建设,农村幼儿园建设三大块建设,投入可以用前所未有来表达。

今年前八个月,菏泽市用于民生方面的财政支出153.6亿元,占整个财政支出的76.3%,同比提高4.2个百分点。(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 原标题:菏泽:七成财力投向民生提升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城市形象 城市公共交通 班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