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人社系统选派干部挂任“第一副所长”


来源:中国菏泽网

“第一副所长”扎实做好以下工作:摸清情况底子,理清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制度,抓好人员培训。“第一副所长”原则上挂职一年,时间服从质量,任务服从要求,力争2014年底派驻乡镇、办事处人社所全部达到“六规范”标准,达不到预期目标不予撤回。

原标题:市人社系统选派干部挂任“第一副所长”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张红艳)全市人社系统日前召开动员会,选派中层干部及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挂职,担任“第一副所长”,2014年1月10日前全部到岗到位。这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对此,市委书记于晓明、市长孙爱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把好事办好,真正让基层受益,让下派干部长才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社局抽调人员分别派驻全市170个乡镇、办事处,担任所驻乡镇、办事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第一副所长”,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派出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发挥传帮带和指导协调作用,全程参与人社所的管理和服务。

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 选派干部到基层所挂职是深化“三项活动”的一项新举措,是落实“抓基层、打基础、上水平”要求,履行“工作任务落地、服务职能下沉”的具体体现。开展这项活动,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基层平台建设规范化、全面提升人社部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需求为目的。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察民情、达民意、惠民生,宣传党和国家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培训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培养锻炼人社机关干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干事创业能力。

“第一副所长”扎实做好以下工作:摸清情况底子,理清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制度,抓好人员培训。发挥好“第一副所长”传帮带作用,协助所长把基层队伍建设好;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加强基层人员业务培训,从多个方面进行帮促,让自身成为“政治辅导员”、“政策咨询员”、“业务培训老师”、“法律顾问”等多面手。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 “一次告知制”、“限制办结制”、“过错问责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和水平。

“第一副所长”原则上挂职一年,时间服从质量,任务服从要求,力争2014年底派驻乡镇、办事处人社所全部达到“六规范”标准,达不到预期目标不予撤回。市及县、区选派的干部明年1月10日前要全部到岗到位。挂职干部在基层人社所工作时间每月不少于一周,其余时间在原单位工作,要做到两兼顾两不误。挂职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廉政规定,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相关新闻:

标签:第一副所长 选派干部 乡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