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营运客车开始春运“体检”


来源:中国菏泽网

凡参加春运检测的车辆其设施应配备齐全,并随车携带车辆行驶证、道路运输证、线路牌、车辆二级维护记录卡、驾驶员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即时驾驶证明等有效证件,证件不齐全不予春运检测。凡未参加春运检测的车辆,一律不予发放“2015 年春运证”,严禁参加 2015 年春节运输。

原标题:我市营运客车开始春运“体检”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刘兰英) 2015年春运将至,为严格落实省、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决定,1月5日至2月5日,对我市道路营业性客车(客运班车、包车、出租车)进行春运检测。凡未参加春运检测的车辆,一律不予发放“2015 年春运证”,严禁参加2015 年春节运输。

遵循“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属市交通运输局配发《道路运输证》的客运车辆,到菏泽市交通实业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属各县局配发《道路运输证》的客运班车,由各县具体负责检测。春运证一律使用省交通厅统一印制的“2015 年春运证”。

据了解,检测分外检和上线检测两部分,外检确保车辆设备、设施齐全有效,保持车辆清洁、卫生,不允许乱张贴广告;上线检测主要是对车辆制动、侧滑、灯光、声级、车速、底盘、转向等安全性能进行检测。并提高了对车辆安全性的要求,待检车辆安装疝气大灯、轮胎花纹小于出厂时的50%、球头转向臂出现老化等情况,均为不合格。

凡参加春运检测的车辆其设施应配备齐全,并随车携带车辆行驶证、道路运输证、线路牌、车辆二级维护记录卡、驾驶员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即时驾驶证明等有效证件,证件不齐全不予春运检测。

车辆春运检测合格后,在道路运输证车辆审验及技术等级记录本年度审验栏内加盖“2015 年春检章”。凭《菏泽市客运车辆春运检测外检单》和驾驶员签订的《春运安全责任书》,属市交通运输局发放《道路运输证》的客运车辆,到菏泽市交通实业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中心服务大厅,领取“2015 年春运证”;属各县局发放《道路运输证》的客运班车到各县局指定地方领取。凡未参加春运检测的车辆,一律不予发放“2015 年春运证”,严禁参加2015 年春节运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道路运输证 体检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