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11月份肉类零售价微降


来源:鲁网菏泽频道

据菏泽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显示,11月份菏泽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供应充足,价格有一定波动。其中,蔬菜零售价格有涨有跌,奶类、食盐、食糖零售价格平稳运行,肉类、鸡蛋零售价格微降,食用油价格小幅上涨。

原标题:菏泽11月份肉类零售价微降 生活必需品价格或上扬

鲁网菏泽12月3日讯(通讯员丁玉红)据菏泽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显示,11月份菏泽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供应充足,价格有一定波动。其中,蔬菜零售价格有涨有跌,奶类、食盐、食糖零售价格平稳运行,肉类、鸡蛋零售价格微降,食用油价格小幅上涨。

据了解,在监测的48种主要生活必需品中有18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7.5%,17种商品价格下降,占35.42%,13种商品价格持平,占27.08%。其中,涨幅超过40%的有1种,占2.08%,涨幅在20%-30%之间的有2种,占4.17%,涨幅在10%-20%之间的有7种,占14.58%,涨幅低于10%的有8种,占16.67%。具体分析如下:

一、蔬菜零售价格有涨有跌呈小幅震荡态势。监测的26种蔬菜零售价格环比11涨5平10跌,分别占比42.31%、19.23%、38.46%。其中,涨幅超过10%的有西葫芦、青椒、西红柿、芹菜、黄瓜、莲藕、菜花、豆角、土豆、韭菜,降幅超过10%的有油菜、圆白菜、洋葱、白萝卜。随着天气转冷,菏泽市部分蔬菜价格出现季节性上涨,但由于本地应季蔬菜价格也有下跌,故平抑了蔬菜整体价格涨势。预计后期,雨雪天气增多,蔬菜价格将可能呈震荡上扬趋势。

二、奶类、食盐、食糖零售价格平稳运行。其中,巴氏杀菌奶(鲜牛奶)零售价格环比上涨0.13%,酸奶、灭菌奶(常温奶)、中老年奶粉、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国外品牌婴幼儿奶粉零售价格均与上期持平;食盐、食糖零售价格均与上期持平。预计后期市场供应充足,奶类、食盐、食糖价格仍将平稳运行。

三、肉类、鸡蛋零售价格微降。其中,仅牛腿肉零售价格小幅上涨,环比上涨0.12%,羊腿肉、精瘦肉、白条鸡、五花肉、白条鸭零售价格均小幅下跌,分别环比下降0.04%、0.57%、3.6%、4.6%、7.47%,鸡蛋零售价格环比下降0.49%。预计后期随着气温持续降低,群众对肉产品需求增加,全市肉类价格将止跌回升,呈小幅上涨趋势。

四、食用油零售价格小幅上涨,米面零售价格涨跌幅度不大,总体平稳。其中,豆油、花生油、调和油、菜籽油分别环比上涨3.32%、0.56%、0.17%、0.15%,大米零售价格环比下降0.14%,面粉零售价格环比上涨1.36%。预计后期菏泽市食用油消费将转入旺季,群众消费需求增加,食用油价格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零售价格 肉类 环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