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0月菏泽肉类出口实现逆势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菏泽网

(记者 孙 展)日前,记者从菏泽检验检疫局获悉,1-10月份,我市共出口肉类130批、1486吨,同比分别增长25%、11%,出口货值近4000万美元,实现逆势大幅增长。在积极推行出口初级农产品检验检疫模式改革的同时,进一步探索在出口食品领域试行“无障碍放行”模式,产品即报即放或即验即放,实现企业报检放行零等待,至少可以为企业节约7天左右的检测时间,减少流动资本周转时间,降低了企业出口成本。

原标题:1-10月份我市肉类出口实现逆势大幅增长

        出口1486吨 货值近4000万美元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孙 展)日前,记者从菏泽检验检疫局获悉,1-10月份,我市共出口肉类130批、1486吨,同比分别增长25%、11%,出口货值近4000万美元,实现逆势大幅增长。

在促进肉类出口工作中,菏泽检验检疫局指导企业实施养殖场备案,出口肉类原料必须来自检验检疫备案养殖场,所用兽药、消毒剂、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必须在检验检疫部门备案;严格原料、成品批次管理,建立健全产品追溯系统;严格运行自检自控体系,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加工。设专人负责收集肉类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欧盟、日本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技术壁垒措施及国外通报情况,并每月汇编成《菏泽出口食品安全信息简报》,与企业信息共享;主动提供技术支持,指导企业申请国外注册,已成功帮助辖区肉类出口企业获得欧盟、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注册资格,目前正积极指导企业进行韩国等国家注册,进一步拓展国际新市场。强化模式创新。在积极推行出口初级农产品检验检疫模式改革的同时,进一步探索在出口食品领域试行“无障碍放行”模式,产品即报即放或即验即放,实现企业报检放行零等待,至少可以为企业节约7天左右的检测时间,减少流动资本周转时间,降低了企业出口成本。

相关新闻:

标签:肉类 逆势 出口货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