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陶瓷工艺大师张彩霞来菏出席论坛


来源:中国网

近日,在菏泽文化城(天荷御园)项目部,由中国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菏泽市首届民族文化与餐饮高层论坛隆重举行。山东省著名陶瓷艺术大师张彩霞女士应邀出席论坛并纵论陶瓷与饮食文化的和谐之美,使在场听众感到耳目一新。

原标题:陶瓷工艺大师张彩霞来菏出席高层论坛

张彩霞女士在论坛上演讲

中国网山东频道菏泽6月23日讯 近日,在菏泽文化城(天荷御园)项目部,由中国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菏泽市首届民族文化与餐饮高层论坛隆重举行。山东省著名陶瓷艺术大师张彩霞女士应邀出席论坛并纵论陶瓷与饮食文化的和谐之美,使在场听众感到耳目一新。

张彩霞现为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艺术委员会理事,其作品获多项国家知识产权外观设计专利,并多次参加国际艺术展览和学术交流,出版艺术作品集《釉彩情》,作品还在《中国陶瓷画刊》、《中国文艺家》、《陶瓷科学与艺术》、《中国艺苑》、《现当代陶艺鉴赏与收藏、《齐鲁乡情》等书刊发表;其作品高温窑变釉、刻瓷、彩绘等作品先后荣获金奖、银奖等。代表作双鱼系列《原》荣获中国陶瓷设计大奖赛金奖;部分作品作为国家贵重礼品,赠送国际友人;有些作品还被英国皇家博物馆、中国陶瓷博物馆收藏。

陶瓷工艺大师张彩霞来菏出席高层论坛src="http://y0.ifengimg.com/f91ea6617f9f1614/2015/0624/re_558a5bd25b14d.jpg"

张彩霞陶瓷作品《原》

张彩霞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来到菏泽文化城,就被它浓浓的文化气氛所感染,文化城设计建设是一个包容且丰富多彩的构想,它将众多大师、众多种类的文化元素融入到一个环境中去,却并不显得杂乱,而是井井有条,很难得。在这里,中原文化、齐鲁文化、黄河文化和菏泽地域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耐人寻味。

陶瓷工艺大师张彩霞来菏出席高层论坛src="http://y0.ifengimg.com/f91ea6617f9f1614/2015/0624/re_558a5bd2beeb0.jpg"

张彩霞陶瓷作品

接着,张女士着重谈到了陶瓷与饮食文化的和谐之美:“我们品尝美味,光调动味觉是不够的。想要做有艺术品位的美食家,不仅要讲究食物味道、营养及色彩,还要讲究装载食品的器物。中国烹饪是非常讲究美食配美器的,精美配套和谐的器皿对菜肴有较大的影响,一般美味的菜肴都是以瓷器为主,享受美味的同时可以欣赏器皿艺术的美。”

当她了解到菏泽文化城将陆续建成山东业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谢孔宾书法艺术研究院、老舍戏曲茶馆、李光远烹饪文化艺术馆、薛林纳雕塑艺术馆、牡丹艺术馆、曹州府小吃城以及奇石古玩、珠宝陶瓷、工艺茗品、红木家具、音乐舞蹈、美术杂技、织锦面塑、图书音像基地时,对文化城的设计大加称赞,说这是一个具有战略眼光的创意,特别是要为全国100名书画家建设个人艺术馆,其意义和影响更加深远,必将在中国书画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论坛结束后,张彩霞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文化城内最早入驻的世界著名雕塑家——薛林纳雕塑艺术展览以及菏泽著名书法家谢孔宾先生作品展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张彩霞 大师 陶瓷艺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