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荣海:做一只桑蚕 把丝留给啜叶的故乡


来源:曹州书画院供稿

“李荣海美术馆”新馆建设启动仪式现场。刘念/摄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刘念/摄 李荣海先生。刘念/摄 “曾有人问我,这么大年纪了为什么还要做这些事?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深思。现在,我想这样回

“李荣海美术馆”新馆建设启动仪式现场。刘念/摄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刘念/摄

李荣海先生。刘念/摄

“曾有人问我,这么大年纪了为什么还要做这些事?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深思。现在,我想这样回答这个问题——我始终认为,我是一只吃着菏泽的桑叶长大的桑蚕,当我老了,我也理应把蚕丝留给我的故乡……”

5月6日上午,“李荣海美术馆”新馆建设启动仪式在菏泽中国牡丹园举行,在仪式现场,李荣海先生用上面这样一段话表述了自己的心声。

李荣海先生是我国著名书法艺术家、画家。菏泽曹州书画院创始人,曾任菏泽市文化局副局长、曹州书画院院长、菏泽市文联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五、六、七届理事、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理事,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友联画院常务副院长(正司级)、研究馆员。

长期以来,李荣海先生“心系桑梓光阴里,情洒故土笔墨中”。2011年,菏泽市人民政府授予他“情系家乡,德艺双馨”荣誉称号,并设立李荣海美术馆。美术馆自开馆以来得到了社会普遍好评,国家和省市领导先后参观指导,为美术馆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打造更大的书画展览平台,在原美术馆的基础上,在中国牡丹园建设新馆,建成后面积将达10000平方米,内设8个展厅,可承办全国及国际大型艺术展览。“三面国花半湾碧水,四壁翰墨一廊铭文”,此项文化工程项目是菏泽文化建设的新亮点,也是展示菏泽文化品牌和艺术符号的标志。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及菏泽市直各部门等相关单位领导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书画界人士和各级新闻媒体参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李荣海 留给啜叶的故乡 桑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