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斌:成立志愿者协会帮助更多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郓城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 吕斌,热心公益,为聚集更多爱心,2012年5月,他发起成立郓城志愿者协会。初略统计,自郓城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吕斌带领500多名志愿者,组织策划活动200余次,筹集爱心资金4

郓城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

吕斌,热心公益,为聚集更多爱心,2012年5月,他发起成立郓城志愿者协会。初略统计,自郓城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吕斌带领500多名志愿者,组织策划活动200余次,筹集爱心资金40余万元,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5000人次。

吕斌,出生于郓城县随官屯镇汉石桥汉北村,自幼受母亲的熏陶,有一颗善良朴实助人为乐的心。母亲是吃斋念佛的善人,父亲是一个基层公安民警,从小就立下誓言,长大后一定不能走歪路,一定要向父母那样尊老爱幼,多做好事。

小学时,吕斌时常把父亲给他的饭票拿到司务科换成零钱,给贫困同学送铅笔、买本子。长大后,他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不如把郓城和自己一样有爱心、有善心、有思想的人聚集起来,一起做好事。

2012年5月,吕斌牵头成立郓城志愿者协会,他担任协会会长。当年7月,郓城青年杨洪金在外省工地施工时被重物砸伤脊柱,高位截瘫,双下肢严重溃疡,随时危及生命,十多万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一筹莫展。听说此事后,志愿者协会考察属实后,发起了“汇集爱心点燃生命”捐款活动。“37度的高温让每个志愿者汗如雨下,但他们不叫苦不叫累,还带头捐款,一上午就募集了9400元爱心资金”吕斌说。

今年2月,吕斌听朋友说起郓城县14岁女孩李建如身患白血病,吕斌与志愿者们去李建如家探访后,得知这位品学兼优的“乖乖女”确实家境贫寒。志愿者协会迅速联系企业,发动网友、微友、爱心人士,于3月2日在唐塔广场举办了一场“乖乖不哭水浒有爱”义卖募捐活动。在短短4个小时里,便筹集善款7万多元。

吕斌曾荣获2013年11月份“山东好青年”、2013年齐鲁公益“十佳公益人物”、2013年“菏泽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3年度菏泽市“慈善之星”,山东省慈善总会授予他“热心慈善事业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志愿者协会 吕斌 爱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