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畜牧协会揭牌成立 会员为多养殖企业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21日,滨州市畜牧协会揭牌成立。协会现已发展会员376个,会员涉及全市生猪、肉牛、肉羊、奶牛、肉禽、蛋鸡等养殖企业。 据了解,我市畜牧业发展正处于由畜牧大市向畜牧强市转变、传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21日,滨州市畜牧协会揭牌成立。协会现已发展会员376个,会员涉及全市生猪、肉牛、肉羊、奶牛、肉禽、蛋鸡等养殖企业。

据了解,我市畜牧业发展正处于由畜牧大市向畜牧强市转变、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的关键时期,除面临省、市政府扶持加快发展畜牧业、城乡居民对畜产品消费需求越来越大等良好的机遇外,也存在产业化、组织化水平不高,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弱,社会化服务不完备,扶持政策不完善等诸多制约因素。组织成立滨州市畜牧协会,可以把分散的饲养户以及其他从事畜牧业生产、加工、销售、服务等活动的单位与个人联系在一起,适应畜牧业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

据介绍,滨州市畜牧协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服务滨州畜牧业发展:一是加强信息服务,扩大行业宣传,以建立协会网站、办好会刊、组建宣传团队的方式推动滨州畜牧业产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二是通过推介优质畜产品推介会、组织参观学习、建立专业高峰论坛等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对行业进行立体推广。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收集企业、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向政府及其部门反映行业、会员诉求,为政府制定政策提出建议,组织企业加强行业自律,逐步建立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四是强化科技推广,积极开展技术咨询、行业培训等活动,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做好科技奖成果的申报,促进畜牧业科技进步。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组织机构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协会规章制度,发展壮大会员队伍。

(记者田政通讯员杜高唐李本科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滨州市畜牧协会 会员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