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昔日“打工仔”今朝“资本家”


来源:劳联集团供稿

纪德力 -----中人联董事长纪德力传奇经历概述 中人联创始人纪德力,曾被《农民日报》《中国劳动保障报》誉为农民工司令,受到中央及省市领导的多次接见。他任董事长的劳联集团,多次被共青团中央、农业部、

纪德力

-----中人联董事长纪德力传奇经历概述

中人联创始人纪德力,曾被《农民日报》《中国劳动保障报》誉为农民工司令,受到中央及省市领导的多次接见。他任董事长的劳联集团,多次被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促进会等单位评为《全国农业青年转移就业先进单位》、《职业中介机构信用评定AA级等级》、《推动中国劳务外包发展十大诚信企业》《中国劳务派遣诚信单位》、《中国人才中介诚信单位》《中国劳务派遣服务公众满意最佳典范品牌》、《中国劳务派遣最具投资价值品牌》、《中国连锁行业十佳品牌》等全国性荣誉。《中国劳动保障报》、《农民日报》、《中国就业杂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杂志》《中国就业网》《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杂志》《青岛日报》《菏泽日报》《半岛日报》《青岛晚报》等多家国内媒体,对中劳联报道300多篇。纪德力社会责任较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年拿出20万元以上,从事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

童年虽凄惨,胸中有大爱

1980年的春节过后,在四川省重庆市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一个小生命呱呱坠地了,年轻的母亲用颤微的双手,捧着这个不足五斤重,脑袋大大的但身躯却十分瘦小的孩子,高兴地笑了,可没过几天,这位母亲得了病,奶水渐渐没有了,家境也越来越差,因为治病债台高筑。每天看着吃不饱的孩子饿的嗷嗷叫,母亲揪心的哭了,又加上村里老人不断地说:“这个孩子命硬,你们家无缘养这个孩子,如果硬要样的话,恐怕对你们全家都不利,甚至会家破人亡”。此时,贫穷加愚昧的父母听了这些话,十分恐慌,就托在山东的一个亲戚将孩子抱到了山东,菏泽曹县某村一对好心夫妇收养了这个孩子,这对善良的夫妇为给送来孩子的人一点路费,找出了家里仅有的99元钱,递到了来人手中,但来人看到了这个家的情况,怎么也不肯要,最后夫妇二人又偷偷的将这99元钱塞到来人的书包里。从此,这个来自重庆大山的孩子,就成了曹县这个家庭的一份子,因这对夫妇完全靠种地为生,孩子又这么小,用什么养活?家中的老母鸡每天才下两个蛋,根本不够孩子吃,母亲就抱着这个孩子祈求村里哺育期的母亲,给喂口奶水。就这样,这个命大的孩子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在众母亲的喂养下,慢慢成长着,开始上学了。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慈祥的养母在孩子刚满十二岁的时,不幸去世。家里只剩下了这对苦命的父子,和一大堆的债务,家境十分困难,正在上初中二年级的孩子,经常饿着肚子上课,没了妈妈的孩子只能捡别人的旧衣服穿。村里有的孩子看不起他,其中有一件事深深的刺痛了这个孩子的自尊心。有一天他同桌的铅笔找不到了,怀疑是他偷的,老师把他叫到办公室,让他承认偷东西了。因为全班数他最穷,倔强的孩子没吭声,回家偷拿了父亲的五角钱,买了支铅笔递给了他的同桌。并写了一篇作文:《我为什么会变成小偷?本来我并没有偷别人的东西,但是有人丢了东西,硬说是我偷的,老师也叫我承认偷东西,没办法我只能回家偷拿父亲的,钱给同学买上了找不到的东西,因为我偷了父亲的钱,所以我真的被逼成了小偷,这该怨谁呢?》老师看了这篇文章,很生气:这是在诋毁老师,再交不上学费,就不让他上学了。孩子背起书包,眼含热泪,三步两回头,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学校,回到家里帮父亲下地干活了,从次与学校无缘。

几天后,老师带着丢铅笔的同学,来到他家向他道歉,因为铅笔找到了,是他自己放忘了地方。但这个倔强孩子,被深深伤害了再也没有回到学校,此时家里也实在没有钱交学费,从此帮父亲种地、放羊。不久,一位新妈妈,带着一个女孩嫁给了他父亲,本来又矮又破的三间小草房,为迎接妹妹的到来,孩子二话没说抱起被子,搬进了牛棚。

从此,他白天牵牛下地干活,晚上和牛睡在一起。唯一使他欣慰的是,他每天晚上看一段“道德经”。后来,他能将道德经,鬼谷子的金文,周易及阴符经全背下来。他曾对大家说“人家都能写出来,我为什么就不能背过呢?他如饥似渴的学习,将古人的智慧应用到实践中。就这样度过几年,在2006年的时候,他已经是26岁的大青年了。同伴们都已经娶妻生子,可他家境贫困,根本找不到对象,又加上年老体弱的父亲,一天天干不动活了,他决心出去闯一闯,就带上了68元钱来到青岛,本想到工厂打工挣钱,可到中介所一问,还需要交二三百元的介绍费才能给找活干。他只能在马路边替人卖光碟,晚上睡在车站或桥底下,生活十分艰难,后来被一个老板发现了,便带他到厂子里干活,老板问他:“你们那里有没有闲散劳力想出来干活的”?他说:“有啊”。老板就说:“你回去找人来干活吧,来一个我给你50块钱”。他就回老家一下子带了几十个人,第一次拿到了几千元钱的招工报酬。他天赋和悟性极高,通过这件事,找到了创业挣钱的门路。他就回老家成立了中介所,在2008年劳动法颁布后,他又成立了人力资源派遣服务公司,并在青岛迅速膨胀扩大。他的口号是:“帮助服务更多人就业”,农民工来了,包吃包住,包安排工作,包发工资,包交保险。他说:“我有了今天,决不能叫进城找工作的农民兄弟再像我当年那样,没吃没住,我要叫他们一进城就有家,而且还稳稳当当地挣到钱,并且准时拿到钱”。他公司电话,都带7199。寓意是永远记住99元的身世和使命,共创历史大业。

近期,他在多处大学建立了大学生孵化基地,准备帮助部分大学生创业,他说“我一个农村只读了初中一年级的苦孩子都能创业成功,我就不相信上了大学,受过高等教育,有知识,有文化的人不能创业成功。我要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把握创业机遇,他顺利实现自己的“致富梦”

在“找到老婆,挣钱为父亲看病”梦想的激励下,纪德力通过几年的努力,将当时只有3名员工的“曹县汇思公司”发展壮大成为青岛劳联国际集团,拥有员工近万名,300大家分公司的大集团。纪德力有什么本事,可以把劳务经纪事业做得这么大?又靠什么短短几年就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

采访中了解到,他成功的奥秘在于能吃苦,肯钻研,敢打拼,还有就是赶上了好时光。纪德力运气好。开业头3个月,他就拿下了海利电机、双星鞋厂等3个比较大的企业用工单子。

纪德力干事业专心。初战成功,他有了底气,便在家乡与当地曹县劳动保障部门联手,广泛收集信息,通过调查摸底、宣传动员,把几万名农村富余劳动力送到企业,成为打工者。家乡人被带出来后,纪德力开始琢磨如何做好服务。针对拖欠工资、工伤无人管等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多发的情况,纪德力决心搞劳务派遣,先把农民工纳入自己的公司,保证他们不愁工资,不愁保险,不愁工伤赔偿。再与用工单位签协议,把员工安置在不同岗位。目前,20万曹县人遍布全国20个省份的80多个城市打工,每年带回来17亿元劳务收入,打工收入已占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5%以上。

在探索中,他找到了新的盈利模式,就是搞加盟,利用自创的“劳联”品牌,和各地从事职业介绍的公司广泛合作。通过多方联手,劳联迅速成为中国最大的为农民工找工作的集团,众多加盟者也扩大了业务,增加了利润。

几年来,纪德力抓住机遇,不断扩展市场,实现了人生梦想。海 尔、海信、马士基、可口可乐等国际500强企业如今都成了他的固定客户;公司办公场所从最初的10平方米的简陋办公室,搬到青岛市区繁华地带“中海大厦”的1200平方米的劳联集团总部;公司业务从最初单纯的招工招聘,到现在全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集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资本家 打工仔 孩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