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庞后领:7年6次手术仍坚守讲台


来源:牡丹区教育局供稿

庞后领 庞后领是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双庙小学的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长期忍受病魔折磨,7年做了第6次手术,仍坚守三尺讲台,赢得众人赞誉,谱写了一曲感人的奉献之歌。 他每次都把手术时间拖到暑假 “今年手术

庞后领

庞后领是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双庙小学的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长期忍受病魔折磨,7年做了第6次手术,仍坚守三尺讲台,赢得众人赞誉,谱写了一曲感人的奉献之歌。

他每次都把手术时间拖到暑假

“今年手术后,庞后领又落下了小便失禁的后贵症,可他仍然拖着虚弱的病体坚持工作,大家都看着心疼。”10月11日,庞后领的同事王留义说。

2007年,忍受了4年疼痛折磨的庞后领感觉臀部疼得越来越厉害了,并且发现了肿块。他当时担着毕业班的课,怕耽误学生的功课,就坚持到暑假才去医院治疗。经诊断,他患上了比较罕见的脊索瘤,并且是其中最严重的一种,很难治愈。第一次手术后休息了一段时间,暑假开学后他就去上班了。

2009年春天,他的病又复发了,但仍然强忍着病痛坚持上课,直到放了暑假才又一次被送进了手术室。本来就瘦弱的庞后领经过几次手术后,身体更虚弱了,面色蜡黄,行走艰难,但仍然没耽误过学生的一节课,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都劝他休息。镇中心校知道他的情况后,也同意让他回家调养身体。但都被他拒绝了,仍一如既往地坚持工作。

去年,庞后领的病情再次恶化,不得不做了“乙状结肠造瘘”手术。据医生介绍,这种手术是将乙状结肠近段移至左下腹壁,形成单口式造瘘,即人工肛门。

今年7月1日期末考试结束后,庞后领第二天就住进了医院。家人看到几次手术后的庞后领更加消瘦,都为他揪心。庞后领却总是充满乐观,给妻子说:“休息一下,开学后还能教课。”

庞后领

他是师生心目中最美的人

11日上午第三节课庞后领给六年级学生讲的是《爱之链》,削瘦如柴的庞后领让人担心,但在课堂上他仍然谈笑风生,板书、领读、分析、辅导,一丝不苟,《爱之链》叙述的是爱的传递,庞后领不正是用自己心血在传递着他对学生和事业的爱吗。一节课下来,庞后领已是汗珠淋漓,但脸上仍然挂着笑容。

曹孔勇老师2008年分配到双庙小学工作,和庞后领朝夕相处了6年,庞后领的敬业精神和不甘落后的作风令他感动。他说,庞老师每一次讲课,每一次板书,都要忍受着身体的强烈疼痛,但为了保持良好的教态,总是咬牙坚持着。由于臀部剧烈疼痛,他不能坐着,总是站着备课和批改作业。

默默无闻三十八载,桃李满天下;三十八年绝不是他爱的厚度;他身躯孱弱却挑起了乡村教师的脊梁。这是双庙小学全体师生写给庞后领的“颁奖词”。

他是让妻儿感到最自豪的人

“他是个爱面子的人,光怕教不好学生。为了让他安心教学,家里的活没让他干过。”说起丈夫,庞后领的妻子李桂香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庞后领几次手术花费了近30万元,让家庭承受了巨大的经济负担。但妻子和儿女们没有一句怨言。女儿庞伟告诉笔者:“我和弟弟都跟着父亲上过学,可他从来没特别关心过我们的学习。不过,我们都很尊重他,觉得他教出那么多学生很了不起。”

庞后领最遗憾的是自己教了那么多学生,可自己的儿女都没有考上大学,总感觉对不起他们。

庞后领身上既没有耀眼的光环,也没有齐身的荣誉。但他却用自己的奉献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爱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庞后领 手术 学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