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住房和房产保障工作六大亮点


来源:中国山东网

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练建军 练建军解答群众提问 市长热线互动现场 原标题:菏泽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不断攀上新台阶 17日上午,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

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练建军

练建军解答群众提问

市长热线互动现场

原标题:菏泽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不断攀上新台阶

17日上午,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练建军带领局房产科科长孔祥娟,政策法规科科长王方军,房产交易中心主任解尊松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

练建军首先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菏泽市房产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全市住房和房产保障工作有六大亮点,突出表现在:

一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步伐加快。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降低门槛、努力扩面、健全体系、应保尽保”的住房保障总体工作思路,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面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步伐。今年以来,菏泽市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11484套,开工率占省下达任务目标的109.6%,连同往年结转项目基本建成8898套,任务完成率111.2%,连续五年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目标。今年1月16日和11月26日,仅菏泽市区就先后向社会推出了2869套经济适用住房,发放廉租住房补贴140户,新增50户,补助资金46.8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共实施住房保障8万多户,为20万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

二是房屋征收稳步推进。城市建设,征收先行。一年来,菏泽市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和谐征收、阳光征收、全过程公开原则,保障了各个项目的顺利开展。同时,在征收办法实施两周年之际,又及时修订完善了《菏泽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办法》,制定印发了《菏泽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工作规程》等系列配套政策,保障了各项目的顺利实施。今年菏泽市实施房屋征收项目55个,征收房屋面积423.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1倍,动迁居民19322户。其中,市区实施征收项目21个,征收房屋面积291.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3倍,动迁居民11293户,有力地推动了菏泽市城镇化的进程。

三是房地产市场稳步健康发展。在国家大的宏观调控形势下,菏泽市本着“稳价格、强监管、促销售、保稳定”的思想,准确把握基调,加强市场引导,采取了一系列促进菏泽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步发展的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房地产整顿活动,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强化市场信息形势分析,严格控制房价过快增长,有效保护了购房者的利益,确保了菏泽市房地产开发市场的健康发展。目前,全市商品房住房销售价格3008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23%。其中市区3774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55%,住房价格在全省同级地市中为最低。同时,开发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已有350余家开发企业在菏泽开发建设,其中一级开发企业2家,二级开发企业17家,菏泽城市开发突飞猛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截至11月底,全市完成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75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380万平方米,市区完成商品房新开工面积77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45万平方米。

四是房屋权属登记与交易管理更加规范。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各类房屋登记10万余件。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房屋档案数字化建设,市区现有房屋档案已基本实现档案数字化管理,极大地方便了档案查询和利用等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房产中介和租赁等管理,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建立健全了房产中介信誉备案制度。

五是物业服务水平逐步提升。加强了物业服务制度建设,以政府名义研究出台了《菏泽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并配套印发了《菏泽市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及星级考核标准》,新办法的出台,将会有力促进和建立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收费机制。

六是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修订完善了机关党建、工作纪律、业务考核、三公经费等各项规章制定并有效实施,狠抓了“庸懒散”专项治理,强化了机关作风、服务效能、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严格履行节约,积极办理来信来访,妥善处理各类信访问题200余件,有效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努力向新台阶迈进。

在近两个小时和听众的热线交流中,练建军和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同志还就群众最关心的业主对房屋装修有哪些收费规定、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以及大家所关心的2014年菏泽市内经济房房源等一些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听众对此十分满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菏泽市 房产 住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