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爱军:工作重点必须一抓到底 工作责任必须拧紧压实


来源:中国菏泽网

工作重点必须一抓到底 工作责任必须拧紧压实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 众) 2月12日上午,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孙爱军指出,人口问题从来都不是小问题,计生工作做不好,人口问题就会演变成经济和社会问题。

原标题:孙爱军:工作重点必须一抓到底 工作责任必须拧紧压实

孙爱军在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工作重点必须一抓到底工作责任必须拧紧压实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王众) 2月12日上午,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加强人口计生工作的文件精神,总结全市2014年度人口计生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人口计生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对计生工作重点必须一抓到底、对计生工作责任必须拧紧压实,正确研判形势,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开创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主持会议。市领导杨永昌、刘勇、张晓海、黄秀玲出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人口问题从来都不是小问题,计生工作做不好,人口问题就会演变成经济和社会问题。从我市情况看,计生工作形势严峻,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正确研判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痛下决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孙爱军要求,对计生工作重点必须一抓到底。一要坚决做到“三不变四到位”。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变、一票否决制不变,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落实到位。二要千方百计稳定低生育水平。要突出重点环节,突出重点人群,突出重点地区,坚决遏制违法生育蔓延的势头。三要综合施策整治出生性别比失调问题。要完善信息交流沟通、B超管理、“两非”案件查处、有奖举报等防控制度,务求取得长抓长管、长严长治、齐抓共管的整治效果。四要全面增强制度执行力。要健全完善宣传教育机制、工作推进机制、投入机制,进一步加强人口计生队伍建设,保障人口计生工作顺利开展。  

孙爱军强调,对计生工作责任必须拧紧压实。他指出,人口计生工作是“老大难”问题,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的责任,使大家自觉地明责、担责、履责、尽责。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亲自研究重大问题,亲自部署重要任务,亲自抓好政策落实;分管负责人要靠上抓、具体抓,做好组织协调、指挥调度、检查指导等工作。二要压实部门和基层责任。要充分发挥计生工作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引导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综合治理职责,加强工作协调,做到政策兼容、管理互补、信息共享。要夯实农村、社区等基层责任,筑牢基层基础。三要严格问责奖惩。凡因工作不力,出现违法生育、弄虚作假、瞒报漏报,导致人口失控、责任目标没有完成的,该免的一定免,该撤的一定撤,该给予党政纪处分的坚决落实到位。  

解维俊在讲话中要求,要着力解决好当前人口计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他指出,做好今年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个中心,牢牢抓住控制违法生育和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两个重点,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着力破解工作难点,加大各项措施落实力度,不断提高人口计生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一要下狠手遏制违法生育反弹,二要出重拳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三要切实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四要大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五要进一步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六要严格落实依法行政。  

解维俊强调,当前一定要抓住春季集中活动这个关键,在宣传政策、组织查体、落实措施等方面扎实做好工作,在流动人口管理、提高查体率、提高工作实效上下功夫,确保今年的人口计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为完成全年计生工作任务打好基础。  

会上,副市长黄秀玲宣读了《菏泽市计划生育工作责任追究实施办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在菏泽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县区长、人口计生局(卫生计生局)局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孙爱军 压实 人口计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