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爱军:千方百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来源:中国菏泽网

李志献、谢圣稳、徐显成、李佑东、胡世群、王文明、毛爱英7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分别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孙爱军指出,我市教育事业取得一定成绩,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各级政府对教育的投资逐年增加,在全社会营造起一种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孙爱军:千方百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孙爱军参加市政协教育界分组讨论时强调 千方百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常慕城)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孙爱军到市政协教育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刘勇,副市长黄秀玲,市政协秘书长卞维平一同参加讨论。

李志献、谢圣稳、徐显成、李佑东、胡世群、王文明、毛爱英7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分别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孙爱军边听边记,不时插话。针对几位委员提出的有关教师招聘、培训、管理以及民办教育、职业教育的相关建议表示赞同。孙爱军强调,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从大的方面讲,一个国家民族文明的传承靠教育,人才培养靠教育。教育立国、教育立省、教育立市、教育立县,从小的方面说,教育立家传家。教育事业的发达程度,决定着国家的兴旺、城市的未来。发展教育事业是顺应人民的期盼,发展教育事业带动服务业、拉动内需的作用十分明显。教育同样是帮助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保证。

孙爱军指出,我市教育事业取得一定成绩,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各级政府对教育的投资逐年增加,在全社会营造起一种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每个县区都要办好一两所高水平的中小学。要以改革为动力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破除束缚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2015年全面推行中小学校去行政化管理,焕发教育体制活力,做到教育家办教育,不是官员办教育。推行综合教育改革,包括中考改革,列出时间表。要加强教育的基础建设,各级财政要舍得投入,更新教育设备,改善教育条件。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加教师队伍数量,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加强教师师德培育和教学能力建设,加快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步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教育事业 孙爱军 发展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