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爱军在市开发区调研


来源:中国菏泽网

孙爱军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迅速掀起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新高潮。孙爱军强调,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吹响了新一轮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号角。

原标题:孙爱军在市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迅速掀起我市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新高潮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刘洋)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到市开发区就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孙爱军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迅速掀起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新高潮。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调研。

孙爱军一行先后到银座家居、市开发区科技孵化器、好达实业、高科技创业园、玉皇新能源实验中心、信多达电子、富士康在建厂区、隆科科技产业园、天宇科技新能源公司等项目现场,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查看项目建设、企业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和下步发展打算,叮嘱随行人员,积极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环境。

孙爱军对市开发区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开发区是全市对外开放的窗口、经济发展的龙头。近年来,市开发区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只要一以贯之的坚持抓下去,将来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

孙爱军说,科技创新是菏泽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后来居上的重要力量,必须作为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战略,靠科技创新解除瓶颈制约、减少环境污染、增强发展后劲,靠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道路。要抓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法律、政策、融资担保等方面的服务,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孙爱军强调,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吹响了新一轮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号角。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谋划经济发展新思路和新举措。当前,菏泽最大的实际仍然是经济欠发达,最大的政治仍然是加快发展、改变落后面貌。没有经济的快速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和谐稳定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面对新常态下的新机遇、新挑战,各级一定要按照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不断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要在抓好现有企业运行的同时,紧紧抓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地大上项目、多上项目、上好项目,靠优质增量的不断增加,带动产业升级、结构优化、实力增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用先进技术嫁接改造传统产业,全力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积极推动科技孵化器建设,努力提高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要充分利用好春节前这段宝贵时间,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争取多签约一批项目,多落地一批项目,多开工一批项目,为明年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孙爱军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来到刚建成的市开发区空气自动监测站,与值班员交谈,现场查看设备运行和检测数据。孙爱军指出,要利用现有设备,积极探索研究完善超标排放预警系统,特别要对重点污染企业的排污状况和治污设施的运行状况做到实时监测、监控,确保一有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迅速处理。同时,对那些生产工艺不达标或屡次违法排放的企业,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努力促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调研期间,孙爱军对市开发区提出殷切希望,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树立高远目标,强化措施保障,努力在转型发展、开放发展、加快发展中走在前列,为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孙爱军 经济工作会议 认真贯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