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长孙爱军:依靠高科技提升改造传统产业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在菏泽召开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要紧抓“一圈一带”战略的带来的机遇,依靠高科技实现产业创新,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孙爱军指出,菏泽作为山东省经济欠发达地区,从去年山东正式实施“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菏泽市迎来全面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原标题:菏泽市长孙爱军:依靠高科技提升改造传统产业

菏泽市长孙爱军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29日电(张岩)28日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在菏泽召开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要紧抓“一圈一带”战略的带来的机遇,依靠高科技实现产业创新,提升改造传统产业。

孙爱军指出,菏泽作为山东省经济欠发达地区,从去年山东正式实施“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菏泽市迎来全面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根据《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以下称《规划》),按照规划,菏泽被定位为科学发展和邻边经济高地。《规划》要求,支持菏泽市建成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加快建成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综合性能源基地、现代生物医药基地、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现代商贸物流基地。突出“花城水邑林海商都”特色,建成鲁苏豫皖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

孙爱军说,菏泽重大基础设施薄弱,这是当前面临的最大瓶颈和阻碍,加快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是当务之急。其次就是产业提升,创新驱动是经济转型升级的主要力量,是菏泽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后来居上的主要力量。从区域竞争形势看,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提升到战略层面,率先打造区域自主创新高地。从可持续发展和群众需求看,必须下大力转方式、调结构,就要靠科技创新来解除瓶颈制约、减少环境污染、增强发展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创新驱动的重大意义,真正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战略基点,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产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道路。

“要加快孵化器的建设,现在菏泽在开发区建成了一个,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已经在发挥巨大作用,用这些高科技来提升改造传统产业,这是‘一圈一带’战略给菏泽带来的发展机遇。”孙爱军表示。

菏泽市开发区科技孵化器是菏泽唯一一个省级科技孵化器,投资2亿元,具有科技研发、人才引进、注册申报、产品中试、分析检测和信息服务6大功能,拥有病毒实验室、抗肿瘤实验室、纳米抗体实验室等7个研发中试平台。

据了解,国家的战略定位,菏泽获得城市框架、产业规模、交通网络等多重突破机遇。未来的菏泽,依托铁路站场、公路交通枢纽、内河港口、口岸、产业基地集中与辐射的特征,具备了向更高的天空腾飞的政策优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孙爱军 规划 传统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