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将全面改造提升老城区黄河五路街景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7月19日,记者在黄河五路街景提升改造动员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黄河五路景观示范街街景管理的档次和水平,以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国家园林城市考核验收和“十艺节”的举办,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7月19日,记者在黄河五路街景提升改造动员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黄河五路景观示范街街景管理的档次和水平,以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国家园林城市考核验收和“十艺节”的举办,自7月19日至8月31日,滨州市将全面实施黄河五路(渤海五路至渤海十路段)街景提升改造工作。副市长王瑜出席会议。

依据《黄河五路街景提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此次黄河五路街景提升改造的工作内容共包括六大项,分别为市容市貌提升,即对沿街门头牌匾进行统一规范,对不统一、不协调、不规范的门头牌匾进行改造;拆除道路两侧各类长期闲置、档次较低、影响市容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楼顶、落地等户外广告;清理建筑物立面以及立柱上与城市色彩不一致、与原楼体面貌不协调的装修材料,还原建筑物本身色彩;对陈旧褪色,以及与城市色彩不协调的建筑物外墙进行清洁整理、粉刷翻新。沿街绿化提升,即对道路沿线的行道树进行增植,并设置休闲座椅,对部分街头绿地进行升级改造。道路功能提升,即对部分破损、变形的主路面、人行道地面进行铺装;对城市辅助道路(人行道至沿街店铺之间)的地面进行维修;对城市道路划定标线,设置、完善停车位,并对主干道、人行道上的车辆进行规范管理。门店管理提升,即对不具备经营条件、违规经营的沿街门店进行清理,对无证经营的沿街门店予以取缔。城市设施提升,即对道路两侧城市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电力、通讯、环卫、路灯、路名牌等城市管理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规划管理提升,即对沿街违规设置的板房、建(构)筑物进行拆除等。 

在具体的工作中,将成立黄河五路街景提升改造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以及综合协调、技术指导、检查督导三个工作组。各个整治小组将坚持统一规划、科学组织,把具体任务全面分解并责任到人,全力开展黄河五路街景提升改造工作,积极打造畅通、整洁、优美、和谐的城市环境,也为老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作积累经验。

(记者任斐通讯员刘锡明吴成波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黄河五路街景 改造 滨州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