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爱军调研市公共资源交易运行工作


来源:中国菏泽网

孙爱军要求,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操作,进一步完善运作模式,大力精简环节、优化流程、提速增效,真正把好事办好,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国内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努力使运行机制更加顺畅,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

原标题:孙爱军调研市公共资源交易运行工作

孙爱军调研市公共资源交易运行工作时强调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运作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刘洋)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到正在建设中的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调研,仔细查看招标室、评标室、电子监察系统、公共服务区建设情况,听取了市财政局工作汇报,对改革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孙爱军要求,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操作,进一步完善运作模式,大力精简环节、优化流程、提速增效,真正把好事办好,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孙爱军指出,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是大势所趋、非改不可,这项改革符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利于节省财政资金、有利于公开透明操作、有利于防止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行为发生,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保障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改革取得的成效应该充分肯定。  

孙爱军指出,要正确对待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改革势必打破原来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各有关部门要努力适应改革带来的变化,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高度重视,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切实把握好改革的力度和节奏,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孙爱军强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的重要指示精神,各项规章制度都要在法理中找到依据,不能违法行政、违法办事。要进一步转变思路,财政部门要从政府采购的角度转换到招投标的角度,从保障公平竞争的角度,从单纯节约资金的角度转换到节约资金与保证质量并重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推进工作。要进一步提速增效,对现行制度体系进行全面梳理,在不违法、不违反程序的条件下,大力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环节、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公平和效率的双赢。要充分整合资源,不断探索整合现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充实优化专家库、招标代理机构库,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全覆盖,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要多做宣传解释工作,加强沟通联系,争取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凝聚各方共识,形成齐心协力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要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国内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努力使运行机制更加顺畅,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孙爱军 公共资源 交易制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