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晓明到牡丹区查看老城区改造进展情况


来源:中国菏泽网

当前,我市老城区人口越来越密集,城区道路、公厕、下水道、背街小巷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已明显滞后,群众希望改造建设的呼声越来越高。9月13日下午,于晓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再次来到牡丹区调研,查看老城区改造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于晓明到牡丹区查看老城区改造进展情况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常慕城)当前,我市老城区人口越来越密集,城区道路、公厕、下水道、背街小巷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已明显滞后,群众希望改造建设的呼声越来越高。今年以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先后三次深入老城区实地调研,了解情况,现场办公。9月13日下午,于晓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再次来到牡丹区调研,查看老城区改造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东城办事处秦海社区,于晓明刚一下车,社区群众就簇拥上前,兴奋地告诉他,有关部门已把路灯装上了,晚上出行再也不用担心了。于晓明听后非常高兴,嘱托相关部门负责人,今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事情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青年湖是老城区的重要标志,是群众休闲、娱乐、锻炼的主要场所。但因年久失修、设施落后,也成了群众反映的焦点问题。近期,市区两级启动了青年湖治理工程,目前,部分工程已经完工。于晓明来到这里,仔细查看改造后的青年湖,与社区负责人交谈,了解群众的意愿,并与相关部门共同商讨下一步的治理工作。

于晓明还分别到双井街、东顺城街、胜利路,实地查看道路、公厕、路灯及下水道改造情况。于晓明对前一阶段的整改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老城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把改善环境、方便群众作为改造的重点,立足实际、统筹规划,精心施工、精细管理,切实提升老城区品位和形象。

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应该在哪些方面建章立制,是于晓明此次调研的又一重点。为此,他在牡丹区东城办事处东和社区专门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基层干部群众,有的已多次与于晓明面对面交流,早成为老朋友。在他们的带动下,10多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积极发言,就老城区改造、就医升学等提出许多意见建议。于晓明边听边记,不时与他们进行交流,现场答复提出的问题。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于晓明动情地说,感谢大家对党委政府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他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有时限要求,但是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继承下来、发扬下去,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坚定不移地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养成习惯、形成规矩,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党委政府的工作顺应群众期待、体现群众意愿,与群众呼声合拍共振。要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创造条件积极解决,条件不具备、确实难以解决的要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认真总结基层创造的有效经验,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做法、成果,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责任体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科学化。

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副市长任仲义,副市长、牡丹区委书记刘传谨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于晓明 老城区 牡丹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