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爱军要求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


来源:中国菏泽网

(记者 刘洋)8月4日,市政府召开中小企业融资工作座谈会。在听取部分金融机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孙爱军指出,没有今日的中小企业,就没有将来的大企业。

原标题:我市努力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加良好金融环境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刘洋)8月4日,市政府召开中小企业融资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中小企业融资情况汇报,就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防范金融风险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有关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从多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融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377.62亿元,比年初增加146.88亿元,同比增长17.3%,增幅列全省第五;中小企业贷款余额562.43亿元,比年初增加83.34亿元,同比增长17.4%。

在听取部分金融机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孙爱军指出,没有今日的中小企业,就没有将来的大企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尽职尽责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全力提供更加良好的金融环境,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孙爱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加大服务扶持力度。要在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上下功夫,特别是要落实好上级关于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和意见,压缩各项审批时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培训,引导中小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高远目标,不断提高驾驭企业、适应市场需求的能力;要引导中小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切实降低投资和经营风险;要引导中小企业建立完善的财务制度,为争取融资奠定基础。要积极探索、建立完善县区政府还贷周转金,利用股权融资、债券融资、租赁融资等方式,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金融机构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选择一些管理规范、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确保中小企业银企合作取得实效。

孙爱军要求,要切实防范金融风险。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金融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坚决杜绝“一户不还,户户跟风”的现象。要加大非法集资、民间借贷、恶意逃废债等行为的宣传打击力度,司法部门对信贷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办,震慑和打击金融犯罪行为。要进一步清理规范民间融资行为,对全市资金互助社、投资公司、小贷公司等民间借贷组织,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加强监管,规范运作。要建章立制,定期研究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通报全市金融风险信息,对金融运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相关部门要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中小企业发展 金融环境 中小企业融资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