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汇局:目前85%的资本项目已实现可兑换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记者 刘阳)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召开2015年一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一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情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抓改革和防风险,齐头并进,也充分评估资本项目可兑换后对跨境资本流入和流出可能带来的影响。

原标题:外汇局:目前85%的资本项目已实现可兑换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刘阳)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召开2015年一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一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情况。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明确改革要求。在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过程中,人民银行、外汇局一直在努力做相关工作,现在85%的资本项目都实现了可兑换,或者说,在实现可兑换路程上只剩下“最后一公里”。

他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抓改革和防风险,齐头并进,也充分评估资本项目可兑换后对跨境资本流入和流出可能带来的影响。从国内外权威的各类文献来看,很难确定资本项目完全可兑换之后,一国到底是资本流入还是资本流出。在改革过程中,需要不断试探、不断完善改革方案。外汇局在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的领导下,始终把可兑换的过程与简政放权密切地结合起来。同时,通过建立相关的统计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对跨境资本的流动进行密切监测、分析和统计。从现在来看,我们的方案和相关的改革步骤应该都是切实可行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可兑换 资本项目 外汇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