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遗忘的贵金属 投资黄金需把眼光放长远


来源:北京商报

徽商期货北京营业部分析师王盾认为,黄金具有天然的保值属性,尤其是在黄金并不过热的时候买入。黄金则经过长时间的盘整,价格基本稳定,未来一旦出现投资者找不到合适投资去向之时,黄金的避险功能将发挥作用。

原标题:被遗忘的贵金属投资黄金需把眼光放长远

当股市火热、楼市喊底,除了偶尔接听到白银投资推销电话还能让人想起贵金属,似乎投资者已经把贵金属投资遗忘在角落,黄金真的不再具备投资价值了吗?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黄金具有其他投资品种不具备的优势,投资者还是应该适当配置黄金资产。

黄金投资已经发生巨大变化。随着国家规定企业进出口黄金需要经过审批的政策出台,全世界黄金价格联动的机制正在减弱。一旦出现国内黄金需求大幅提高或者下降,可能会面临境外黄金无法补充或者无法泄洪的窘境。

假如有一天国内投资者对黄金发生极大兴趣,喜欢购买黄金佛像摆放在家中、喜欢购买黄金饰品佩戴在身上、喜欢购买金条抵御通货膨胀,一旦出现这样的流行趋势,那么黄金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此时如果管理层不审批通过进口黄金,那么国内的金价将有可能远高于国际黄金价格。

反之,如果国内的黄金需求不旺,新开采出的黄金缺少销路,也会出现国内黄金价格低于国际市场的可能。当然,如果黄金价格偏低,可能会有大型投资者大量抄底,这种概率出现的机会不大。

徽商期货北京营业部分析师王盾认为,黄金具有天然的保值属性,尤其是在黄金并不过热的时候买入。投资者购买黄金可以选择纸黄金、黄金期货、黄金T+D、投资金条等方式,其中黄金期货的交易成本最低,还能使用交易杠杆,如果是纯粹以投资为目的的买入,黄金期货为首选,但黄金期货需要每半年进行一次换月操作,投资者不要忘记;如果是黄金T+D,可以买入后长期不动,但其交易成本较黄金期货略高。对于不喜欢使用杠杆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银行纸黄金,交易成本也可以接受。如果是对黄金实物有偏好的投资者,应该选择投资金条。如果是女性投资者,在投资的同时还有佩戴的需求,可以选择黄金饰品。

投资者投资黄金,应把眼光放长远。股市虽然火爆,但已经进入高风险区域,楼市虽然扶持政策源源不断,但房价也存在下跌的风险。黄金则经过长时间的盘整,价格基本稳定,未来一旦出现投资者找不到合适投资去向之时,黄金的避险功能将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黄金期货 投资者 黄金需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