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内专家基金投资给建议:投资需中长线眼光


来源:生活日报

从2007年就买入建行一款基金的杜先生很后悔。“当年涨了两次,我都没有卖,第二年开始就一直跌,直到现在。” 和他有相似经历的尹大妈也称自己“运气背”,“连本钱都捞不回来”。尹大妈告诉记者,很多200

从2007年就买入建行一款基金的杜先生很后悔。“当年涨了两次,我都没有卖,第二年开始就一直跌,直到现在。”

和他有相似经历的尹大妈也称自己“运气背”,“连本钱都捞不回来”。尹大妈告诉记者,很多2007年左右买基金的人都要求基金公司分红,而她的要求很简单,“回本就好”。

面对悲观的基民,一位对投资颇为在行的宋先生告诉记者,“投资不是投机”,在准备投资之前,先要考虑清楚,“自己到底想通过投资得到什么?只是赚钱吗?赚钱之后的目的是什么?也许是结婚,也许是留学,也许是退休……”只有明确自己的投资动机和目的,才不会被市场上的噪音牵着鼻子走,“现在很多人觉得,投资就是挣钱,赚了就理所当然,赔了就骂街的行为,实在不是投资。”

目前,市场持续下跌,手中的基金净值出现大幅缩水,不看好后市的专家观点又一次占据主流地位,市场再度陷入悲观,导致很多基民、股民出现了对手中基金、股票不闻不问的态度。

在基金吧,有网民“选基高高手”称,大部分基民面对市场下跌时,往往会犯下以下一种或多种错误:一,在股票基金净值出现缩水的初期,未对相关政策进行分析,不看市场实际表现,就主观认为这只是短期回调,直至局面变得完全失控。二,在股票基金净值出现缩水的初期对手中基金进行适度减持。往往导致保留的那部分基金越亏越大。三,喜欢通过在下跌过程中分批买入,企图以摊低总体投基成本为手段,实现尽早解套。最后只能使自己泥足深陷,无法自拔。

针对这些错误,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认为,基金投资需要有中长线的眼光,将其当做中长期投资来看。“基金分为很多类型,目前来看,债券型基金较稳健。因为股市行情不甚理想,股票型基金目前也不是太如人意,但是随着股市行情的回暖,相信股票型基金行情也会不错的。”

相关新闻:

标签:基金 专家 长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