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 你会投资理财吗?


来源:湖州晚报

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大学时期培养正确的财富观念,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是大学生社会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再次,你得有一个每月消费计划,把自己每个月的生活费分成3份,一份用做伙食费一份用做课闲活动经费还有一份可以用做应急经费。

原标题:大学生,你会投资理财吗?

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大学时期培养正确的财富观念,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是大学生社会化的重要内容之一。

大学生理财与一般的家庭理财、企业理财不同,它的特点集中在一个细字上:财源细,消费项目细,出手细。针对这样的特点,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实行细致而缜密的理财计划,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有价值的地方,也就更有实际意义。大学生投资理财可以按照1:1:1的理论,从实际出发来给自己规划:第一个“1”是解决自己衣食住行的日常开销,先吃饱饭才能做事情,第二个“1”是可以定期存钱,也就是说要找个固定的收入来源,第三个“1”就可以考虑投资理财了。

对于大学生来讲,理财的核心就四个字:开源节流。

首先,你得办一张银行卡(无论哪个银行,最好是有银联标记的),定期存取款。

其次,你最好准备一个私人小帐簿,可以把每天的花销全部记录上去。

再次,你得有一个每月消费计划,把自己每个月的生活费分成3份,一份用做伙食费一份用做课闲活动经费还有一份可以用做应急经费。

如果你这三点都具备了,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行事了,记住如果本月有余额可以自动流入下个月的生活费,相应的你就可以多存一点钱转入下下个月,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的话,你毕业是会发现自己多了一笔小小的创业资金。

目前大学生很多都谈不上经济独立,也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主要的资金需求就是满足自己的生活需要。从这个角度来讲,大学生遵循的理财原则应为勤俭节约、稳健理财。在支出方面要进行严格管理,有闲置资金可以适当学习投资,但一定要注意风险。另外,建议慎用信用卡,对于大学生来说,信用卡容易助长不良的消费习惯。大学生受还款能力所限,信用卡的债务一旦无法偿还,对学习生活一定会有所影响,甚至会造成家庭的财务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大学生社会化 投资理财 理财计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