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关将近投资活跃 教你选择靠谱理财渠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年关将近,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往往冲上全年最高点。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事实上,如果我们只用收益率一个指标来选择产品,那么买到不靠谱理财产品的机会就比较高。“还是那句老话,按照你的理财需求、资金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原标题:年关将近投资活跃 教你选择靠谱理财渠

年关将近,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往往冲上全年最高点。“年关前后,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投资机会”,成都九合投资理财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合投资)总经理陈欣莹表示。但是陈欣莹同时指出,收益率绝对不能作为投资的唯一标准。那么,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有什么办法去分辨五花八门的投资渠道?怎么才能避免买到不靠谱的理财产品呢?

教你选择靠谱的投资产品

什么是靠谱的理财产品?一般来说,正规金融机构推出的正规金融产品,都可以算是比较靠谱的理财产品。“但靠谱的金融产品并不一定都能赚到钱,比如说股票型基金(公募),可能会因为股市行情不好,给投资者带来亏损。”陈欣莹说,“如果一定要把靠谱和赚钱画等号,那么我们可以投资的理财产品就相当有限了,只有储蓄、国债以及保本理财产品等几种。像现在银行推出的大量短期理财产品,都是不保本产品,存在亏损的可能,但从最终的结果看,几乎所有银行理财产品都实现了预期收益率。如果把这类产品也列入不靠谱产品的行列,显然,我们将错失很多机会。”

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事实上,如果我们只用收益率一个指标来选择产品,那么买到不靠谱理财产品的机会就比较高。”陈欣莹指出,随着竞争加大,目前行业里不排除有靠收益率来恶性竞争的行为。陈欣莹1998年就进入了金融行业,做财务出身,先后在保险公司、担保公司这些金融类机构里工作过,在这个行业里已经快15年了。她指出,无论投资银行理财产品还是信托,或者民间投资理财项目等,我们首先要关注的是它的相关机构是否是正规机构?其次,我们还要了解投资标的的收益是怎么来的,风险有多大,当风险降临的时候,自己能不能承受等问题。再次,我们还要了解一下发行方和运作方过往的业绩如何,资金实力怎样等信息。

“还是那句老话,按照你的理财需求、资金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陈欣莹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需求 股票型基金 投资渠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